科学研究
 

农业部苹果全程机械化科研基地

          发布日期:2020-08-05     浏览次数:

     

      农业部苹果全程机械化科研基地于2017年获农业部批复,并获批得1475万元的条件建设投资,隶属农业部现代农业装备学科群。本基地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1157.71亩的自有土地建设,在农业部和依托单位的支持下,购置了果园采摘机、混合型移动平台、多功能果园机械摩擦磨损测试系统、多功能果园采收平台、山地果园土壤—机械综合性能测试平台、果园机械三维扫描外观性能测试仪、水肥一体化装置与管理系统等价值1377万的仪器设备36 台(套)。

      本基地聚焦西北黄土高原苹果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主要承担苹果全程、全面机械化作业技术与装备科技成果的熟化、组装、集成、配套等研究任务,并为农业部现代农业装备学科群开展科学试验提供场所和技术服务,以促进苹果机械化生产技术与装备迈向产业化、早日应用于实际生产。

      本基地构建果园装备性能参数测试系列平台、公共实验平台、长期试验平台和技术示范平台体系,主要有以下四方面功能:

      1.开展果园机械装备作业性能的实地检测及熟化研究;

      2. 开展果园机械化新技术、新装备的组装、集成及配套试验研究;

      3. 提供公共试验服务;

      4. 开展技术示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