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UNICAC]欧盟UNICAC项目简介

作者:闫锋欣           发布日期:2020-01-11     浏览次数:

     

UNICAC项目由欧盟委员会资助,隶属Erasmus+计划“高等教育行动能力建设”的KA2领域,为期3年,从2019年1月15日起至2022年1月14日止。项目旨在通过一系列有关构建国际化能力的活动,增加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中国等高教机构在国际和跨区域合作方面的潜力,从而为构建更好的国际合作网,增强和提升教学、学习和研究(T/L/R)方面的合作潜力。

项目的主要目标是:(1)对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中国在T/L/R领域的国际合作潜力进行标定和确认;(2)提升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中国7所非欧洲大学的策略、设施和人力资源,使其成为国际化机构管理能力方面一种成熟模式;(3)开发跨区域网,为提升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中国高校的国际化程度提供结构化对话框架;(4)在单位级、国家级和国际级不同层次,仔细规划实施各项行动。

项目诚挚邀请各类人士参与,包括且不限于国际处员工、从事联系或管理合作院校的工作人员、学生、教师、科研机构等。

通过项目的实施,有望取得:(1)在有关机构内实施战略和管理方面的培训,改造与国际关系相关的基础设施;(2)给出经比较分析后的国家和跨区域合作建议;(3)编写最佳实践手册和工具手册,加强高等教育院校的国际合作政策;(4)发展UNICAC国际合作网;(5)推动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中国参与大学国际合作的战略规划;(6)基于UNICAC合作框架,推动国际流动与合作;(7)针对学生和教师实施流动计划,初步测试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