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UNICAC]新闻:WP2-能力构建-第三轮培训活动在西北工业大学召开

作者:闫锋欣           发布日期:2020-01-11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6日至20日,在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航空楼B416举办了欧盟“中亚与中国知识转移大学合作框架(UNICAC)”项目的第三期培训活动。参与人员包括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国际处(US)、塔什干信息技术大学(TUIT)、乌兹别克斯坦国立大学(NUUz)、霍罗格州立大学(KhoGU)、塔吉克斯坦州立大学经贸学院(IET TSUC)、新疆大学(XJU)、西北工业大学(NPU)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NWAFU)等八家单位的成员代表,以及NPU机电工程学院的部分老师和同学代表。

项目课题主持人王淑侠教授主持了培训活动启动仪式,塞维利亚大学Inmaculada和Miguel Angel主讲了相关培训内容。12月16日,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洪龙教授对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了诚挚欢迎。他说,欧盟的各类科研项目对我们学校都至关重要,我们愿意与其他大学进行强有力的合作。

来自塞维利亚大学的Miguel Angel介绍了培训活动的时间安排,其中,前两天围绕高等教育中培养高质量教学的方法和良好经验,第3~4天围绕高等教育机构质量研究的目标、策略和成果开展培训,第5天是总结和建议。在这五天里,所有的成员首先介绍了他们自己的大学,然后,各高校分享了各自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如留学生和交换生的招生和管理等。此外,大家还讨论了大学排名制度等。

相关培训内容加强了我校与其他高校的联系,发展了UNICAC国际合作网,并由全体成员共同制定了参与高校国际合作的战略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