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会议纪要(2018年3月1日)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3-08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1日下午,何东健教授主持召开学院学术委员会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研究上海、浙江等高考试点省份高考选考科目事项

  根据学校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会议对上海、浙江等高考试点省份,涉及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和车辆工程等5个本科专业选考科目进行了研究。会议根据5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工科大学生专业知识体系构架,确定我院5个本科专业在上海、浙江等高考试点省份招生中,均将应物理作为选考科目。

  二、研究张汇慧研究员客座教授聘任事项

  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名誉教授、兼职教授、客座教授聘任及管理办法》,会议对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院张汇慧研究员提交的选聘客座教授申请进行了研究,会议认为张汇慧研究员的专业背景和学术水平符合我校客座教授的任职条件,建议学院聘任张汇慧研究员为我院客座教授。

  三、安排推荐2018年度“青年人才项目专家”人选工作

  根据学校加快引进“青年人才项目专家”人才的安排和要求,会议要求各学科带头人根据学科梯队建设的需要和“青年人才项目专家”申报条件,调动各种积极因素,通过各种渠道,作好 “青年人才项目专家”人选推荐申报工作;会议还对部分已有重点推荐人选申报材料进行了审定。

  四、修订《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招生指标分配办法》

  会议研究修订了《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招生指标分配办法》和有关专业学位研究生指标分配遗留项,会议决定将修订后《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招生指标分配办法》和遗留事项提交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定。

  五、安排学科建设经费购置设备预申报工作

  根据教育部财务司相关文件要求,我校货物、服务类政府采购工作将按照“应编尽编”的预算原则和“无预算、不采购”的原则执行。会议要求各学科团队提前编制2018年学科建设经费拟购置设备清单,提交学院议定。

  

  参会人员:何东健 王绍金 郭康权 邱  凌 陈  军 张海辉

  朱瑞祥 杨有刚 杨福增 郭文川 胡耀华 李敏通

  列席人员:黄玉祥 贺克勇

二零一八年三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