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委员会会议纪要 (2019)第6次

          发布日期:2019-10-22     浏览次数:

     

10月19日,学院党委书记戴军主持召开2019年第6次学院党委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八部分: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

会议指出,中央之所以要抓住改进作风来推进党的建设,是因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等问题实际上是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的突出表征。在形式主义方面,主要是知行不一、不求实效,文山会海、花拳绣腿,贪图虚名、弄虚作假;在官僚主义方面,主要是脱离实际、脱离群众,高高在上、漠视现实,唯我独尊、自我膨胀。反对形式主义,要着重解决工作不实的问题;反对官僚主义,要着重解决在人民群众利益上不维护、不作为的问题。

会议强调,学院党委要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解决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有力抓手,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职责,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坚持民主集中制,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信接受群众监督,坚决抵制消极应付、推诿扯皮、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领学:李群卓

二、审议各党支部换届选举结果

会议审议了各党支部关于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成员人选的请示,认为各党支部均严格按照学校《做好党支部换届选举及“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作的通知》和学院《关于做好党支部换届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规定,选举结果符合程序,与会委员一致同意18个党支部提出的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人选。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汇报:贺喜莹

三、调研学院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在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层面调研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戴军书记介绍了调研工作的意义及重要性,并就5个方面进行了调研:支部书记在培养、提升方面需要解决的问题;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是否正常规范;党支部组织活动的质量问题;党员发展情况;对学院党的基层组织工作的建议等。

调研:戴军

参会:戴    军  刘小峰  马志宏  闫小丽  李敏通  李群卓

列席:黄玉祥  贺克勇  贺喜莹  侯俊才  吴婷婷  王转卫  朱    琳  李星恕

伍    丹  李   晶  龙    燕  柴   璐  孙晓明  井雪瑶  周忠祥  李洪岳

朱炜军  宁普才

请假:张海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