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委员会会议纪要(2020)第4次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6月30日,学院党委书记戴军主持召开2020年第4次党委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学习《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和“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活动的通知》

会议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和“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活动的通知》。

会议指出,扎实开展教育系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开展有声势、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是高校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学院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隐患的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工作,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做到防患于未然。

领学马志宏

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节选)》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节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国民族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民族团结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出了新时代加强民族团结的新理念和新思路,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做好民族团结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学院民族工作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8个坚持”的要求,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密切交往与交流,尊重少数民族的习惯,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切实做好民族工作。

领学:马香丽

重点发言人:陈   黄玉祥

三、审议伏胜康等9名预备党员转正事宜

衣雪梅、龙燕、朱铭强、柴璐同志分别汇报了伏胜康等9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内的表现及各支部研究情况。学院党委委员分别发表意见并进行表决,与会委员一致同意机械工程与农业生物环境研究生党支部伏胜康、梁卓,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研究生党支部田世杰,农业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党满意,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丁辛亭、孟宠、李凯、王京峥、雷小燕等9名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汇报:衣雪梅、龙燕、朱铭强、柴璐

四、安排巡察整改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了联系校领导、校党委巡察办公室及第三组巡察组关于学院巡察整改方案的反馈意见,并从严格制度执行、重大问题研讨、管理改革三个层次安排了巡查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巡查整改工作是一项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系统工程,要求各责任领导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负起责任,按照整改任务清单的时限要求,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开展工作,按时、保质完成整改工作任务。

安排:戴

五、研究干部事宜

会议听取了党务秘书选任工作的汇报。

会议研究决定,同意贺喜莹同志为学院党务秘书的选任人选,同时免去唐燕党务秘书职务、贺喜莹同志教学秘书职务,党务办公室按照科级干部选任工作程序完成相关工作。

汇报刘小峰

参会:   刘小峰 马志宏 闫小丽 李敏通

请假:群卓

列席:王绍金        黄玉祥  贺克勇 贺喜莹 马香丽

     衣雪梅   朱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