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委员会会议纪要(2019)第4次

          发布日期:2019-06-25     浏览次数:

     

  6月24日,学院党委书记戴军主持召开2019年第4次学院党委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学院党委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率先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入联系实际,强化责任担当,将初心使命转化为坚守“以本为本”,做到“四个回归”,圆满完成教书育人工作。

  领学:闫小丽

   二、学习《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

  会议指出,《意见》从总体要求、自觉践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构建良好科研生态、加强宣传营造尊重人才尊崇创新的舆论氛围、保障措施等6个方面做出了20条具体要求。学院要按照国家和学校的要求,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领学:李群卓

  三、讨论刘恒等22名预备党员预备期满转正事宜

  杨鹏、杨若兰、李明月同志分别汇报了刘恒等22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内的表现及各支部研究情况汇报的材料。学院党委委员分别发表意见并进行表决,与会委员一致同意通过学生第三党支部刘恒,学生第五党支部刘昱君、姬存慧、刘兴、柯维国、许树磊,学生第六党支部朱成龙、刘旭东、卢有琦、宋磊、张贤、姜元泽,学生第七党支部黄沈锦、冯诚诚、付立群、胡绪建、孔晨星、王新新、张鑫浩,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刘强、辛萍萍、梁宁等22名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接收为正式党员。

  汇报:杨  鹏 杨若兰 李明月

  四、讨论《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公用房屋资源有偿使用管理实施办法》

  会议听取了关于《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公用房屋资源有偿使用管理实施办法》(讨论稿)的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实施办法》考虑了教学、科研用房的实际,为促进学院公用房屋资源使用效率提供了制度依据。建议在科研团队用房时,考虑教师为学校、学院做出的贡献,合理设置激励用房具体制度;在学院经费允许的情况下,改善教师办公条件。

  会议原则同意《实施办法》,要求广泛征求教师意见后,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修改后实施。

  汇报:戴  军

  

  参会:戴  军 刘小峰 马志宏 闫小丽 李敏通 李群卓

  列席:贺喜莹 杨  鹏 杨若兰 李明月

  请假:张海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