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2019年第六期)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12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2日,王绍金同志主持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研究确定教授委员候选人名单
       会议听取了王绍金同志关于组建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第一届教授委员会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研究确定学院第一届教授委员会由15名委员组成,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秘书1名。
 会议根据学院正高职称人员现状和各系提名情况,研究确定何东健、郭康权、王绍金、邱凌、杨有刚、杨福增、陈军、郭文川、胡耀华、张海辉、朱新华、崔永杰、李智国、姚义清、黄玉祥、宋怀波、李敏通、李星恕、杨蜀秦等19人为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第一届教授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人选,会议要求办公室负责将第一届教授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进行公示。
二、研究学院第四轮聘期岗位职责和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马志宏同志关于第四轮岗位目标任务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会议要求办公室按照会议意见对第四轮岗位任务修改后下发各系讨论,进一步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建议。
三、研究学院2019年度工作计划及任务分解工作
       会议听取了王绍金同志关于学院2019年度学院重点工作的汇报,会议原则通过了2019年学院重点工作计划,会议要求,班子成员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办公室要加强督办工作,力争学院确定的35项重点工作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四、研究干部聘任事宜
       会议听取了戴军同志关于聘任栗华同志为教学主管的汇报,会议认为,本科教学工作是学院的中心工作,需要加强教学管理力量,进一步提升教学管理水平服务质量。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聘任栗华为学院教学主管,年终津贴按照正科级标准发放,费用从自筹津贴中列支。
五、研究管理编制及招聘工作事宜
       会议听取了戴军同志关于综合办公室管理编制情况的汇报,学校下达学院综合办公室管理编制3人,本科教学管理编制3人,研究生管理编制1人。鉴于目前本科教学改革任务繁重,研究生招生人数逐年增加,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暂给教学办、研究生办管理岗位各增加1名编制,费用由学院事业费列支。办公室负责按程序组织做好招聘工作。
六、关于启动陕西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申报工作相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陈军同志关于陕西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申报工作的汇报,会议研究决定,同意启动陕西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申报工作,负责人人选由学院教授委员会研究确定。
七、研究学院转专业工作方案相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陈军同志关于学院2019年转专业工作方案的汇报,根据学院各专业的现状,会议研究决定,各专业接受转专业的名额数如下: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8名,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7名,电子信息工程3名,机械电子工程6名,车辆工程3名;
       会议明确申请转入我院的外院学生需参加《高等数学(甲)Ⅰ》考试,除申请转入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外,其他专业还需要参加《工程制图(甲)》考试,已参加以上两门课程的考试,且成绩合格者可申请免试。机电学院2018级机械类学生院内转专业只能申请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八、通报2018级机械类分流结果
       会议听取了陈军同志关于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2018级机械类学生专业分流工作的汇报,专业分流结果如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21人,机械电子工程90人,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卓越班)25人,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56人,车辆工程61人。
九、通报2018-2019年第一学期试卷检查结果
       会议听取了陈军同志关于2018-2019年第一学期试卷检查结果的通报,针对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由陈军同志牵头制定相关规范,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十、研究《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关于巡视整改问题清单》
       会议听取了戴军同志关于《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关于巡视整改问题清单》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该问题清单。会议要求,巡视整改要聚焦学院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深挖问题根源,解决关键问题。要以高的标准、实的作风、严的纪律抓好党的建设和整改工作,防止整改工作表面化,形式化。
十一、审议《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经费预算》
       会议听取了马志宏同志关于《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经费预算》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决定,①对2018年项目预算执行有结余,项目预算未执行完的经费,2019预算经费时,扣减结余经费的50%;②给各系安排运行经费(经费预算主要从基本经费和人头经费考虑),并纳入常规经费预算项目。会议要求,办公室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制定2019年经费预算。会议强调,要有过紧日子的思想意识,严格预算管理,节约使用经费,提高经费的使用效率,厉行节约。


参会人员: 戴 军 王绍金 陈军 黄玉祥 马志宏 刘小峰
请假: 张海辉
列席人员: 宋怀波 贺克勇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