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2018年第四期)

          发布日期:2018-04-23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4日,王绍金院长主持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研究机械电子工程系主任人选

  会议根据学院“三重一大”议事决策程序,批准了郭文川同志辞去机械电子工程系系主任职务请求;会议研究了学院干部考察小组在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酝酿提名的机械电子工程系系主任人选,决定聘任杨蜀秦同志为机械电子工程系系主任。

  二、审定学院2018-2020年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

  会议听取了经学院学术委员会审议通过的《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2018-2020年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2018-2020年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会议要求办公室根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经学院主要领导审定后上报学校。

  会议对目前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会议充分肯定了学院近三年来在选聘师资博士后及引进高层次人才方面的成效,但对标国家建设“双一流学科”和“一流本科教育”高标准要求,还存在现有人才基础比较薄弱,高水平学科带头人缺乏的等现状,需要下大力气加以解决。

  三、审定学院2018年经费预算方案

  会议听取办公室关于《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2018年经费支出预算报告》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2018年经费支出预算报告》,会议要求办公室根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经学院主要领导审定后上报学校。

  会议要求各位分管领导根据日常工作需要和年度重点工作安排,进一步细化经费支出预算,规范支出流程,厉行节俭办学,落实支出管理责任,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四、研究评选表彰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事项

  会议对学院党委提交的《关于评选表彰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报告》进行了审议,会议同意学院党委提出的评选表彰院级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建议。一是优秀教工党员按正式党员的6%(5名)的比例表彰奖励,优秀学生党员按正式党员的5%(9名)比例表彰,参与评选的范围为中共正式党员;二是优秀党务工作者按党务工作者的6%(3名)比例表彰奖励,参与评选的范围包括学院专职党务工作人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党支部委员;三是先进党支部按党支部数量的20%(3个)比例进行表彰奖励;四是评选出的教工党支部先进,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的奖励标准,参照学院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标准执行;五是评选出先进学生党支部,优秀党员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

  五、研究确定近期学院教职工会议议程

  会议听取办公室关于近期召开学院教职工大会的汇报,会议研究,决定在4月13日(周五)下午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会议。一是表彰奖励2017年度学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二是王绍金院长对学院行政及业务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三是戴军书记对学院党委重点工作和学院深化体制机制重点任务进行安排。办公室负责作好会议的组织工作。

  六、强调从严治党方面的工作

  会议通报了党中央、校党委从严治党的有关会议和文件的主要精神和要求。会议强调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必须站在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提高政治站位,确实承担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从严要求自己,管好自己的下属;要完善制度措施,规范议事决策程序,强化权力运行监督,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要加强经费预算和收支管理,强化对学院事业经费的监督管理,发挥好每一笔经费德使用效率。

  七、研究办公室临时聘用人员缴纳社保费事项

    会议听取了办公室关于乔丹丹和程宁宁两位临时聘用人员缴纳社保费的情况汇报,会议决定从2018年4月起,学院按有关规定承担乔丹丹和程宁宁两位同志的社保费用,费用从临时聘用人员专项经费中列支,办公室负责作好相关工作。

  

  参会人员:王绍金 戴 军 陈 军 张海辉 黄玉祥 张朝红 马志宏

  列席人员:贺克勇

                               二〇一八年四月五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