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机电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04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 2020-2021 学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精神和我院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安排,本学期期中检查工作定于第10周(11 月 9-13 日)进行。

为了搞好本次教学工作检查,加强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提高教学质量,规范教学行为,保证教学各个环节正常运行,我院特制定出2020-2021 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工作检查自查工作计划。

一、领导小组

组 长:王绍金 戴   军

副组长:陈 军 黄玉祥 马志宏 刘小峰

 员:郭康权 闫小丽 李星恕 张军昌 侯俊才 杨蜀秦 刘 利 秦立峰 张佐经 

     张卫国 闫锋欣 栗 华 程宁宁 祁 楠 马香丽 李  李明月 尹云彦

二、检查安排

(一)重点检查内容

教学办联合各系重点进行检查教材选用及课堂学生教材持有情况、课程网络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情况统计。课程网上资源库建设内容主要包含教学日历、电子课件、电子教案(教材)、参考文献、教学视频、测试试题、课后习题等教学资源。

(二)常规检查内容

1.各系组织收集整理教学过程教师落实教书育人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情况案例,课程思政建设情况。

2.教学办统计教授、副教授讲授本科生课程情况。

3.各系检查教师课堂讲授内容是否符合课程质量标准。

4.学院统一安排对首次承担教学任务教师的课堂授课听课或看课。

5.教学办联合学工办检查学生的出勤、课堂纪律及课程在线考勤使用情况。

6.教学办联合各系统计各专业实习、实验开展情况,包括教学条件保障、教学计划执行等。

三、检查方式和要求

1.学院围绕本学期检查的重点内容,全面检查学院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2.学生辅导员做好教风、学风检查工作。

3.党政领导应深入课堂听课、看课,全面了解学院课堂教学情况。

4.学院组织召开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座谈会,听取师生对教学和教学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请学院及各系要高度重视检查工作,广泛征求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对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确保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