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开展2020年教职工考核及校院两级先进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17     浏览次数:

     

各系(室、中心):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教职工考核和校级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结合学院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工作安排,现将2020年教职工考核、院级先进集体、院级先进个人、校级先进个人评选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2020年度教职工考核(先进评选)工作小组。

组 长:戴 军 王绍金

成 员:马志宏 刘小峰 陈 军 黄玉祥 韩文霆 贺克勇

闫小丽 张卫国 杨蜀秦 秦立峰 张军昌 张 炜

韩 冰 贺喜莹 栗 华 奚海莲 严 欣

二、年度考核

1.考核范围

全体在册在岗教职工

2.考核内容

(1)教师以师德师风和工作实绩为重点。师德师风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德师风考核办法》(校党发〔 2020〕 69 号)进行考核。工作实绩主要包括完成教学、科研、推广、公益服务等相关工作数量和质量情况。

(2)管理人员主要考核完成工作任务的质量、数量、效率,执行本单位工作纪律和考勤制度情况,满足师生需求等方面的表现及工作中的突出贡献等。

(3)其他专业技术人员主要从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工作状态、劳动纪律、工作业绩、服务效果等方面进行考核。其中,实验技术人员按照《关于加强实验技术人员年度考核的指导意见》(校人发〔 2016〕 432 号) ,主要从实验工作业绩、实验室建设与功能研发、实验室管理、劳动纪律等方面进行考核。

(4)工勤人员主要考核履职尽责情况、遵守劳动纪律情况和服务师生方面的表现等。

3.考核等次及比例

(1)年度考核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等次。

(2)优秀等次的人数15%。

(3)各系列参加考核人数及优秀指标分配(详见下表)

  岗位类型

人数

考核人数

优秀15%

教 师

104

104

16

管 理

18

17

2

实验技术

10

10

2

工 勤

13

13

2

合 计

145

144

22

(4)教师系列按教授、副教授及讲师3个职称等级考核,优秀指标分配如下:

   

职 称

人数

考核人数

优秀15%

教授

16

16

3

副教授

47

47

7

讲 师

41

41

6

合 计

104

104

16



4.考核办法

(1)教师系列根据《机电学院教师指标体系(业绩类》(详见附件7)和《机电学院指标体系(公益类)》(详见附件8)两项积分之和的达成度确定考核等次,

达成度目标分值以《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系列第四轮岗位聘期考核目标分值》为依据,即按四年的平均值确定,具体如下:二级岗位:30分;三级岗位:20分;四级岗位:10.5分;五级岗位:8.5分;六级岗位:8分;七级岗位7.5分;八级岗位6分;九级岗位:5.5分;十级及其以下岗位:5分。

(2)管理、实验技术和工勤岗位人员按照文件学校要求由各单位参考日常考勤、履职能力、工作业绩和满足师生需求等情况确定考核结果。

5.考核程序

(1)个人提交材料

A教师需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师思想政治及师德师风鉴定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表(教师)》和《机电学院教师2020年考核评价表》(详见附件1.2.6))。

B处级领导人员(含聘任在处级领导岗位的专业技术人员)需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表(处级领导人员)》(详见附件3)。

C实验技术人员需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表(实验技术人员)》(详见附件4)

D科级以下管理人员、辅导员及其他人员需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表(科级以下管理人员、辅导员及其他人员)》(详见附件5)

(2)审核

党政综合办公室对所提交的材料真实性统一进行审校,公益分在相应的秘书审核,如有虚假、夸大等不实信息,取消当年评优资格,并根据情节轻重给予处分。

(3)考核

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先进评选)工作小组根据个人提交的材料确定考核初步结果,提交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议定。

(4)公示

学院将对教职工考核结果在全院内进行公示。

(5)学校审核、备案

人事处审核认定教职工年度考核结果并按规定将相关材料存入个人人事档案。

三、先进评选

1.指标分配

2020年评选院级先进个人10人,其中教师7人(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3人),管理1人、实验技术1人、工勤1人;在院级先进个人的基础上推荐产生校级先进个人3名,其中教师系列2人,非教师系列1人;

评选院级先进集体3个,其中在5个系中产生先进集体2个,办公室、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产生先进集体1个。

2.产生办法

院级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由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先进评选)工作小组根据考核结果提名,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定后,给予表彰奖励。校级先进个人由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先进评选)工作小组从院级先进个人中提名,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定后,上报学校。

四、进度安排

1.2020年12月18日前,制定工作方案;

2.2020年12月23日前,提交年度考核表等相关考核资料(含电子文档),并经初审后,由各系、中心统一提交学院综合办公室贺克勇处,师德师风考核鉴定表交各党支部书记处后统一提交学院党委办公室贺喜莹处;

3.2020年12月25日前,召开教职工年度考核(先进评选)工作小组会议,进行教职工年度考核和各类先进评选工作;

4.2020年12月26日前,公示考核和评选结果;

5.2020年12月31日前,上报考核和评选结果。

五、几点说明

1.本年度出现旷工、受到党纪或教职工纪律处分的或受到“三误”问责诫勉及以上处理的,考核结果不得定为优秀。

2.直接认定为考核不合格的有关规定

(1)教师师德师风考核中被评定为“不合格”;

(2)违反职业道德或社会公德,给学校声誉造成不良影响;

(3)因严重失误、失职造成重大教学、科研事故或给学校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恶劣社会影响;

(4)全年旷工累计 5 个工作日(含)以上,或工作纪律涣散,消极怠工,造成较坏影响;

(5)寻衅闹事,吵架斗殴,经教育不改,仍无理取闹,严重影响正常工作秩序或社会秩序;

(6)年度受到记过(含)以上、党内严重警告(含)以上处分;

(7)未经批准,授课学时、教学工作任务没有达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教授、副教授为本科生授课的规定(试行)》(校人事发〔 2018〕 320 号)或本学院规定的最低标准的;

(8)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年度考核

3.处级领导人员年度考核由党委组织部统一负责,各单位不对其进行考核等次认定。但聘任在副处级领导岗位的专业技术人员,如参加本单位教学、科研、推广先进个人评选,所在单位应依据业务工作情况明确其考核等次。

4.新入职不足半年的人员, 参加考核,不确定考核等次,考核情况只作为聘用、定级的依据。

5.目前仍在援藏、援疆、援青及扶贫等校外挂职、借调的人员,不参加学校年度考核。

6.教师对师德师风考核结果有异议的, 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德师风考核办法》 (校党发〔 2020〕 69 号) 执行。教职工对年度考核结果有异议的,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申诉处理实施细则(试行)》(党办发〔 2019〕 21 号)执行。

7.如果在学院《机电学院教师指标体系(业绩类》(详见附件7)和《机电学院指标体系(公益类)》(详见附件8)没有的项目,请注明,学院根据情况给予一定的分值。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18日


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师思想政治及师德师风鉴定表

附件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表(教师)

附件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表(处级领导人员)

附件4: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表(实验技术人员)

附件5: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表(科级以下管理人员、辅导员及其他人员)

附件6:机电学院教师2020年考核评价表

附件7:机电学院教师指标体系(业绩类)

附件8:机电学院指标体系(公益类)

附件9:机电学院业绩分值划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