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募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是学校办学历史较为悠久的学院之一,1946年创办农业机械化专业开始招收本科生,1956年独立建系,1978年开始招收研究生。学院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和车辆工程等5个本科专业。其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陕西省特色专业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陕西省特色专业电子信息工程陕西省一流专业;有农业机械化工程、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机械工程机械专硕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农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及农业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农业机械化工程、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等3个博士学位授权点为陕西省重点学科。

学院拥有农业农村部农业物联网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农业信息感知与智能服务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苹果全程机械化科研基地、北方农业装备科学观测实验站、农业农村农村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西部科学观测实验站、陕西省农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省农业机械化发展研究中心、杨凌现代农业国际研究院等科研平台,以及农业农村部沼气产品及设备质检中心西北站、西北农村沼气科技创新与示范基地、西北农村能源技术培训中心等技术推广平台。在学术院长罗锡文院士指导下,形成了旱作农业机械与装备、精准农业关键技术与装备、生物质综合利用等3个学科方向、11个研究团队。

为了促进各高校优秀大学生对学院的了解,增进我院教师和全国优秀大学生间的交流,机电学院将举办第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主要活动包括学术报告、师生座谈、参观访问等。现面向全国高校招收营员,并将相关的安排及注意事项公告如下:


一、优秀营员待遇

凡在选拔中成绩优异获得优秀营员且具有所在高校外推资格的优秀大学生,可进入我院接收2022年外校推免生的预录取名单未取得本科院校推荐资格的优秀营员,一志愿报考我校,进入复试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活动时间

2022719-22

、活动地点

以腾讯会议为主体,哔哩哔哩线上直播为辅。

四、申请条件

1.全国高等院校有志攻读我校研究生的 2023 届应届本科毕业生。

2.遵守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3.积极向上,热爱生活,身心健康,能够较好地完成日常学习、生活和人际交往。

4.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

5.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三年综合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 30%之内,达到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生要求者优先。

6.外语成绩优秀,英语四级成绩在 425 分以上或者其他同等级别英语水平证明;通过英语六级者优先。

7.具有一定的学科背景,符合承办单位的专业要求。在某一方面有专长或确有培养潜质的学生优先。

五、申请程序

1.网上系统报名:申请人须在学院规定时间内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首页登录夏令营报名系统填报信息(申请网址:http://219.245.195.57/),报名时间615-75同时加入QQ434789635

2.材料提交程序:申请人须将申请材料报名表推荐1成绩单专业排名四六级成绩单科研成果扫描为PDF格式电子版,在报名截止日期前以姓名-申请专业命名上传

https://pan.baidu.com/disk/main#/transfer/send?surl=ABUAAAAAAA58Zg&pcode=#WOfHmNQCt#

3. 申请后不需要寄送纸质版材料,获得入营资格后,再按照相关要求寄送材料。

活动安排

时间

时间段

内容

线上平台

备注

719

15:00-18:00

营员报道

bilibili和线下


720


9:00-9:30

开营仪式

腾讯会议

全体

9:35-10:50

分专业介绍暨导师见面会

腾讯会议

分专业进行

11:00-12:30

参观学院专业实验室及重点实验室

bilibili和线下

全体

15:00-18:00

参观智慧农业园

bilibili和线下

全体

721

9:00-17:00

参观法士特陕汽集团

bilibili和线下

全体

722

9:00-12:00

分专业营员素质测评及面谈

腾讯会议

分专业进行

14:00-16:00

优秀硕士博士分享会

腾讯会议

全体

16:00-16:30

闭营仪式

、注意事项

1、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学院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开展活动。

2、外校营员线上进行不允许私自

3、研究生办公室根据报名信息进行筛选,于2022715学院网页公布拟接收的营员名单

4、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参加夏令营资格

5在申请过程中有弄虚作假行为者,取消参营资格。

、联系方式

地址:陕西杨凌西农路22号,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邮编:712100

联系人:段老师

联系电话: 029-87091737  E-mail: jdxyyjs@126.com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