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2021年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1-05-20     浏览次数:

     

为落实以人为本、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充分发挥学生兴趣与特长,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籍管理规定》和教务处关于开展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对2021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 领导小组

组 长:戴 军  

副组长:黄玉祥 刘小峰

成 员:何东健 王绍金 陈 军 杨福增 郭文川 闫小丽 李星恕 张卫国 闫锋欣 杨蜀秦 牛子杰 张军昌 侯俊才 张艳芳 栗  华 尹云彦

二、 考核要求

1.转入条件:热爱拟转入专业,并对拟转入专业有所了解,且具备完成拟转入专业学习的能力。

2.笔试:所有申请转入机电学院的学生需参加《高等数学甲I(上)》,除拟转入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外的同学还需要参加《工程制图(甲)》考试;已通过这两门课程的同学可以申请免试,考核时以所修课程的成绩单考试成绩为准。

3.面试:对于笔试成绩合格的学生,学院组织专家进行面试(具体面试安排将在机电学院转专业群内通知,请申请转入机电的学生加入QQ群:130165241)。

4.考核成绩与录取

(1)笔试成绩(笔试得分×50%)

(2)面试成绩(面试得分×50%)

(3)综合成绩=面试得分×50%+笔试得分×50%

按照成绩高低依次录取;面试、笔试得分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三、接收名额

序号

专业名称

一年级总人数

现班级数

接收名额

1

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

76

3

13

2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115

4

6

3

电子信息工程

62

2

2

4

机械电子工程

85

3

4

5

车辆工程

56

2

1

四、时间安排

1.学生提交申请:5月21日-5月26日,学生在线提交转专业申请。
2.学院考核:5月27日-6月14日,具体考核时间请关注学院转专业群通知。
3.学校公示:6月15日-6月30日,学校组织审核后公示转专业名单。

五、其他事宜以教务处通知为准。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