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春告白五二零,共寄爱校爱国情

作者:李晶           发布日期:2020-05-25     浏览次数:

     

我爱你,千千万万遍……520,表白我们伟大的祖国!如今每年5月20日的“520”主题日正逐渐成为当代青年表达爱意、传递情感的新兴节日。作为华夏儿女,提到“爱”,我们更会想到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让我们在5月20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进行青春告白,表白学校,表白祖国,大声说出我们心底的爱校、爱校国情意!

线上朗诵告白,感触祖国脉搏。以团支部为单位,各团支部派选一名代表进行朗诵并录制视频;18级各团支部集体朗诵《写给祖国母亲的赞歌》,19级各团支部共同完成《校园赞歌》朗诵视频,各朗诵者声情并茂,感情丰富。同时学院团委带领线上重温了张伯苓老校长发出的“爱国三问”——“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全体学生的回答响亮而坚定,“是!”“爱!”“愿意!”“愿祖国繁荣富强!”

线上校歌告白,感悟西农精神。看霞染渭水,听凤鸣高岗,教稼圣地培育英才栋梁。我们从这里扬帆起航,机电学院18、19级的同学们用饱满的状态、怀揣着对西农的热爱唱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歌》,本活动共设九个获奖名额,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作品将剪成合辑于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中进行推送展示。

线上才艺展示,表达爱国之志。为更好的抒发同学们的爱校爱国情,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展现自己非凡的才艺,特举办本次专题线上才艺展示活动,为每一位拥有才艺的同学搭建平台,抒发心中的情感。本活动作品展示形式可为舞蹈、乐器演奏、彰显爱校爱国情怀的创意视频等。电信1901孙李与机械1908黄润邦吉他演奏,隔空对唱,表达爱国之志,机电1802班沈延手绘素描抗疫故事,剪辑成抗疫素描画故事视频,同时他借用习近平总书记话语“每一次灾难过后,我们就应该变得更加聪明”表达对抗击疫情中伟大祖国的热爱。

线上书画展示,坚定责任担当。以团支部为单位,各团支部提交一份书画作品,书画形式不限(硬笔、毛笔书法以及素描、水彩、油画等均可),鼓励形式多样、作品色彩丰富。其中电信1802侯颖慧彩绘北校区三号教学楼,表达展示对1949年5月20日王震将军解放西北农学院的纪念,表达作为西农学子秉承校训的责任担当,1901班王德旭彩绘北校区校门表达对母校的想念,表达要夺回停摆时光的信心。学院团委书记马香丽老师谈到,“青春告白”系列活动中,学院全体学生进一步增强了对自身所肩负的时代责任的深刻认识,激发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的青春热情,坚定为祖国美好明天、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

   

线上朗诵告白,感触祖国脉搏

     

线上校歌告白,感悟西农精神

       

线上才艺展示,表达爱国之志

拼图.jpg

线上书画展示,坚定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