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分团委 学生会】“做优良学风的助力者”倡议书

作者:李明月 王洪臣           发布日期:2020-12-14     浏览次数:

     

To全体机电er:

为了响应学校“提高自主学习能力,争做优秀大学生”的号召,确保大学学习及生活质量,特向全体同学提出倡议。倡议如下:

1.端正学习态度。良好的学习态度是学习成功的重要内因之一。只有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才能克服在学习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态度明确,注意力专注,学习效率也就提高了。作为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体现的学习态度,又是来源于对大学的认知与感悟。要勇于担当大学生应该担当的责任与义务,要有不断学习进取和奋勇向前的力量和激情。

0a8a964669c04a8b8a8177acbcf975cc.jpeg

2.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大学和高中不同,高中只学习具体知识,而大学更多的是学习一种思维方法,强调多角度的去思考问题。因此,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必须自主地学习、探索和实践,必须去培养广泛的兴趣,从而自主地学习。“唯有全面的终身教育才能使你避免因知识落伍而失去晋升或淘汰的厄运,有利于新工作的变动,弥补你知识上的不足,使你获得事业上的成功。”因此,学会自学,靠自学理解老师传授的知识、获取新知识是当代大学生必须掌握的技能,也是为大学生将来适应社会、走进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af2d12c924914e968663f1663e58e5b0.png


3.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大学生应当充分利用学校里的人才资源,从各种渠道吸收知识和方法。另外,熟练和充分地使用图书馆资源,通过阅读书籍和文献接触更广泛的知识和研究成果是大学生的必备技能之一。其次,在书本之外,互联网也是一个巨大的资源库,要学会利用网络和搜索引擎来自己查考求证、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

4c43f58ff9c24b7389dad8f97400473d.png

4.学会在实践中前进。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所有的直接知识来自于实践,而通过读书学习得到的间接知识,是对直接知识的系统化整理提炼。所以,在保证书本知识的学习下进行对真理进一步探讨的实践,也是大学生一项必不可少的技能。

a0881f77e13b484f8eb5528a62604700.jpeg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20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