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分团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顺利举行

作者:李明月 马俊飞 高宇/文 徐婧华 陈正正/图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领会全会核心要义,2020年11月26日晚上19:00,机电学院在N8T01教室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团课。此次团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穆军全副教授主讲,机电学院分团委书记马香丽主持,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c7dbd75b025744369a3213cfc4fc0c57.jpg

报告会现场

团课开始,穆军全老师先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党的全体会议,并且向同学们展示了一至六中全会的主题。从五中全会的概况、背景、意义及五中全会的内容解读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十九届五中全会。

90f71cf4a4604a9087b36e57426710ac.jpg

主讲人穆军全副教授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此次大会讨论的大多是涉及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等的问题。穆军全老师通过战后几个国家经济恢复为实例向同学们讲述了规划对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性。穆老师还讲述了在两个“百年”背景下中国将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和平与发展仍是时代主题,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同时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在这样的国际背景下,此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具有非常意义。

团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此次团课上所有同学都认真严肃地听穆老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讲解,穆老师的讲解也是激情洋溢。在严肃又不失活泼的气氛中,同学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对当今时局有了一定认识。希望同学们牢记使命,努力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


编辑:李明月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