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阳光团工委】倾心支教路 点亮希望灯

作者:尹云彦 孟晨阳 练家跃/文 赵萌/图           发布日期:2020-11-22     浏览次数:

     

为使孩子们收获更多的知识、快乐同时提高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机电学院于11月21-22日再赴董家庄村进行了支教活动。

本次支教活动共数十名志愿者参加。之前的活动中了解到许多孩子在周日上午有补习班,于是决定在周末的两天各组织一次支教活动,让孩子们都有机会参与到活动中。

这是天气特殊的两天,但即使早上寒风刺骨,雨雪交加,仍挡不住志愿者们火热的奉献心、公益心,依旧是早上八点,所有志愿者准时到达村委会。震撼他们的是村里面孩子们的求知心,周六早晨,在志愿者到来之前,有两个孩子早已在门口等候,盼着志愿者们的身影。钦佩与怜爱在志愿者们心中油然而生,伴之而来的更有将本次活动做到最好的决心与意志。

这两天的辅导流程相似,志愿者根据孩子们科目年级的不同,分工进行辅导,可以达到一对一或者多对一的辅导效果。在讲授上,不仅仅针对题目本身进行讲解,更重要的是有方法的渗透,以及只言片语中对孩子们未来方向的引导。和孩子们打成一片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畅谈人生,无形中塑造着孩子们正确的价值观。

学习之余,志愿者们带领孩子在广场上开始了适当的体育运动。环境冰冷,可所有人的内心却温热着。漫天细雪,一群志愿者与孩子们欢乐嬉闹,踢足球、乒乓球、编辫子,多么和谐温暖的一幕。


aa5ce28961b44d7baf2e8d7d025ecaf8.pnge55baa7f0f2944f48f11e7ddcf3b03b6.png

447559112df345ef839098d4668ad4ab.pngb78a39d0cf5445d795545afa77aab56c.png


虽然本次支教志愿服务时间并不长,但是相信周复一周,志愿者们一定能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无私奉献热衷公益的种子,种下一颗赤子之心。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