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生会】团结协作,共创文明教室

作者:李明月 王亚男           发布日期:2020-12-09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生集体主义意识,提升学生公德素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近日印发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文明教室创建实施办法》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文明教室创建工作考评细则》,启动了文明教室创建工作。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组织学生会成员和全体学生进行了“创建文明教室,争做文明大学生”活动。

cab3ddc695ee4245bf0b0742fc869af0.png

学生会作为学院学生工作的主力,在本次文明教室创建活动中承担着中流砥柱的作用。活动开始前,学院组织学生会成员及各班级班干部进行文明教室启动仪式,并且制定了详细的值班表格,由各部门轮流值班配合班级同学对教室进行整理。

03fcd61aa31d42df8cfa852f66b540c8.png

每天晚上,大家都在十点前到达八教六楼,十点钟准时开始打扫。大家会清理教室垃圾,把桌椅摆放整齐,清理占座物品,与占座人员进行沟通交流等。文明教室创建的工作辛劳且繁琐,但大家并没有因此而退缩。十点开始整理,十点四十五左右会派一部分人将占座物品送往院办二楼9216,并且对物品进行贴标签整理,方便同学们后期寻找;同时还会有一部分同学留守在八教六楼直到11.30,将无人的自习室关灯关门,确保所有教室做到卫生干净、无人占座。

3288f2ea911b40c980ce1a03151c7556.png

文明教室创建活动的顺利举行,离不开这些同学的坚守与付出。看到创建活动在学生中引发了良好反响,形成了人人参与的积极氛围,大家都很开心。

主席团成员王涛表示:“教室是我们学习的重要场所,爱护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应该积极发挥朋辈示范引领作用,主动将"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文明思想内化于心,引领身边的同学们自觉遵守文明教室创建要求,树立劳动意识,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李明月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