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机电学院2019级实验室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报道

作者:柴璐、候明星/文 安长青、席子婷、张洋、高原/图           发布日期:2019-10-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学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工作水平,将实验室安全问题落实到每一个学生,9月24日,机电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以班级为单位陆续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首先,各个班长带领大家了解认识《关于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的通知》与《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事故追责实施细则(暂行)>的通知》,随后重点学习了实验室安全手册中的一些内容,其中包括实验室安全守则,消防安全、水电安全、化学品使用安全、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生物安全、辐射安全、一般设备安全危险废弃物处置、实验室急救小常识以及常用安全标识等内容。最后,各个班长为同学们列举了实验室安全事故的例子,让同学们对实验室安全有了感性与理性双重的认识,巩固了实验室安全在同学们心目中的地位。

实验安全,人人有责。本次活动让实验室安全问题深入每位同学的内心,加深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对于营造安全的实验室氛围和具有重要意义。

各班主题班会剪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