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举行第二十期团分校开课典礼暨团课第一课

作者:李晶 杨展硕 顾原冰/文 刘珂 刘玉强 王东池/图           发布日期:2019-12-20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九大会议精神,全面从严治团,完善学生干部道德修养,提高大学生责任意识,机电学院于12月19日晚在机电学院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办第二十期团分校开课典礼暨团课第一课。校团委副书记师燕妮、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李晶、辅导员李明月及2019级各班团学干部、2017级和2018级各班班长和支书等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宣读培训方案 提高思想认识

典礼开始,大厅里响起了庄严隆重的国歌声,全体老师及同学起立共同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后,由机电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李晶老师宣读了团分校第二十期实施方案并宣布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分校第二十期团课正式开课。

学习理论团课 明确责任担当

校团委副书记师燕妮老师为学生们讲授团课理论第一课《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她号召全体学生干部要明确自己的职责,要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师燕妮老师还为同学们讲述了有关共青团和共产党的有关内容,告诉同学们学校共青团学生会的主责主业,并对他们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够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接着老师还鼓励学生会的所有成员要去提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学会去协调自己的专业学习以及组织工作。最后,师燕妮老师希望同学们要有远大理想,要做一个信念坚定,全面发展,敢于担当,不懈奋斗,胸怀祖国的人。

总结团课经验 激发工作热情

最后,由分团委副书记李晶老师为此次典礼做了总结发言,让同学们对学生干部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苦于钻研、乐于奉献的工作热情,对大家今后投身到学生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为以后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学生干部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本次团课的顺利召开,增进了学院学生干部对团组织的认识,加强了团员队伍建设,提高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同时也促进学院团员青年整体素质的提升,为学院团组织的发展和学生思想水平的提高创造了良好的空间。

eb0251b98170403784cc128d29fa996b.jpg

团分校开课典礼


37ebc6092f57441da813712251fd29f0.jpg

师燕妮老师讲授团课理论第一课


c33e8963432948d0863d2762de4cab86.jpg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