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学习践行“光盘行动”

作者:柴璐 蒋洪一           发布日期:2020-09-02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11日,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大力倡导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8月27日,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光盘行动”大学习。

37f7d40395164aa2b24f86a2e035dba3.jpg

樊攀同志谈到,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既是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的重要举措,也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迫切需要。在学校,我们党员同志更应该带头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要时刻以身作则,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浪费之风。

崔功佩同志谈到,剖析种种浪费行为,背后总少不了讲排场、摆阔气、攀比炫富等陋习的影子。开展“光盘行动”,不仅要把餐桌上的食物利用好,更要把讲究适度、健康、责任的消费理念深植于人们心中,唤起全社会的爱粮节粮意识,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梁文婷同志谈到,餐饮行业的铺张浪费,的确是触目惊心的,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作为在校大学生,坚决抵制粮食的铺张浪费,增强节约意识。碗清,盘清,是对食物的尊重,也是对劳动者的尊重,浪费可耻,节约为荣。

蒋洪一同志谈到,今天,物质日渐丰盈、生活水平逐步提高,但勤俭节约是我们的传统美德,什么时候都不能丢掉。特别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树牢节约意识、养成节约习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活动过程中,各位党员除了从理论出发谈感想,更是分享了自己的“光盘行动”照片,用实际行动表明了自己杜绝浪费,畅行节俭的决心。

3213d5a507194e42b0e7cd2b310c999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