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读百年党史,忆革命先烈”主题学习

作者:柴璐 郝宇君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

     

我们党走过了百年的光辉历程,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增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自觉性,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持续不断地伟大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于202163日组织全体党员对相关内容进行学习。

李凯同志谈到,百年历程,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自成立之初,中国共产党就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一百年来,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产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创造出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极大地改变了世界格局,改变了世界社会主义力量对比。这一切成就和变革,源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思想伟力和科学指引。信念是奋斗的航标。重温历史巨变,能够深刻认识到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富裕的必由之路,是一条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学习党史,就要更加自觉地认清历史前进的正确方向,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发展,我们的制度必将越来越成熟,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必将进一步显现,我们的道路必将越走越宽广,我国发展道路对世界的影响必将越来越大。

杨高继同志谈到,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我们党已经走过了近一百周年的光辉历程,回顾历史,一路以来党带领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成就、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人间奇迹。如今,我们国家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稳步提升,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奋勇向前。我们取得这些成就的背后,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先辈们得付出和牺牲,正是在不断探索的过程中克服困难,脚踏实地走出来的。历史告诫我们,落后就要挨打,面对如今复杂多变的时代形势,更不能放松警惕,骄傲自满。必须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能变,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策,坚决维护党的廉洁性,经受住四大考验的危险。特别是党员干部们更要以身作则,树立起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不仅增强自身的自信力,还为广大党员和群众们提供自信心。

齐闯同志谈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持续不断的伟大奋斗,在长时间的发展历程当中,我国的综合国力显著增强,正在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稳步前进。纵观历史,可以说我们对党史、国史的种种进行了深入思考,走出了一条特色道路,在发展中顺应世界大势,坚定信心不动摇,坚持着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经验的总结中完善党的自身建设我们要继续加强对党史和国史的学习,努力做好现实工作,从而更好的走向未来。

党支部书记柴璐在会议末尾的总结中谈到,中国革命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团结各族人民,不仅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更是积累了丰富的治党治国经验。尤其面对当前国内国外各种环境的深刻变化,经济社会的发展的错综复杂,我们更需要用历史的眼光、历史的思维、历史的方法去分析问题、谋划大局、推动发展,我们党员同志们要切实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必修课,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