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共创文明宿舍 提升文明素养

作者:李明月 张硕           发布日期:2020-09-04     浏览次数:

     

维护整洁的宿舍环境是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9月4日,开展了以“共创文明宿舍,提升文明素养”为主题的专题大讨论学习活动,支部成员积极学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文明宿舍创建实施办法》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文明宿舍创建工作考评细则》。

e648f66996d44105969af17d4b312511.jpg

王啸江领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文明宿舍创建实施办法》

af55a3129bbf40bcaa7ab622897f5a90.jpg

王绍襄领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文明宿舍创建工作考评细则》

周忠祥同志谈道:“良好的宿舍环境是我们生活与学习的重要保证,宿舍的清洁可以使我们免受病毒的侵扰,也可以提高我们的睡眠质量从而间接提高身体素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身体好,我们才能做好我们需要做的事情。在这其中,我们要深入学习大学生第二课堂,给我们宣传的是什么样的精神,传达是什么样的意志。作为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在活动中扮演引领者和组织者,不断提高自己的自我修养,认真学习相关守则,积极提高自身从而带动他人,比如日常生活讲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

潘时佳同志发表了自己的个人学习感受:“我认为文明宿舍与文明教室的建设是相辅相成的,是我们建设文明校园最重要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如果说教室和图书馆是我们学习的主战场,宿舍就是我们生活的主场,他可以体现出一个人的很多生活特质,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能够为健康的集体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一个用心生活的人,也能在自己的空间体现出个性与习惯。”

杨淇盟同志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文明宿舍创办的意义在于宿舍是我们学习,生活,工作的重要地点,也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宿舍文明的建设,提高学生心理建设的水平。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提高学生独立生活的能力。有利于规范学生作息,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们应该做的是宣传和教育活动。开展适当的学习交流。努力让同学们了解开展文明宿舍的重要性。”

杜超同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宿舍是学生除了教室,图书馆之外可能待的最久的地方之一。又因为是六人寝室,所以可以吧宿舍看作是大学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集体,而其建设和发展就显得极为重要。主要为了增强学生的集体主义意识,提升学生的公德素养,学校发起了“星级文明宿舍”创建活动。主要从思政引领,宣传教育,环境维护和文明使用四个方面开展。作为宿舍中积极的先进分子,我们要为宿舍的文明建设做出贡献,需要向室友宣传文明建设这个事情,并且告知其重要性和对健康的积极意义。并带头做起,从小事做起,如把评分细则打印粘贴到门后,保持地面干净,当天的垃圾当天清理等。”

每一件小事,能够做好,就是大事;每一件平凡之事,能够做好,就是不平凡。我们应当时刻将文明宿舍活动的要求放在心上,并认真实践。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像爱护家一样爱护宿舍,从叠被子开始做起,从维护宿舍卫生做起,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与陋习告别、与文明握手,争做自觉文明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