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关于杨江涛老师分享“移动端辅助下的课堂教学实施”的专题讲座

作者:孙国涛           发布日期:2019-03-19     浏览次数:

     

  近年来,随着移动技术的广泛普及,借助智能手机,基于各种应用(APP)的移动教学方式也开始为广大师生所熟知。然而移动教学作为辅助教学的方式,更多的还是应用于课外教学中。但移动教学也因为缺乏足够的教师引导,系统理论的支撑,不能有效地应用于课堂,诸多因素使得其优势没有完全发挥,为此,结合听说课堂的实际,提出一种可行的移动学习教学模式,为学生创造一个高效的课内外移动学习的新模式。我院农业工程系特邀请杨江涛老师举办“移动端辅助下的课堂教学实施”的专题讲座。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3月20日下午16:10

  地点:机电学院二楼会议室(209)

二、讲座主题

  1.课前资源上传,预习公告发布,资源学习提醒。

  2.课堂点名签到,随堂测验考核,调查问卷发布,师生答疑讨论,主题头脑风暴,课堂抽点提问。

  3.课后作业上传,课程学情导出,师生多元评价,学习成果分享。

 

杨江涛个人简介:

  杨江涛,男,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特聘专家,现任教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育技术与应用培训团队成员,主讲“基于移动学习的翻转课堂实施、屏幕录像软件使用”专题。参与完成的“以实践为导向的测量学逆向教学模式研究”项目,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现为杨凌高新农业科技示范区国家级创业导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OOC社团指导教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教师培训团成员。2015年9月,开始对《测量学》、《地理信息系统》课程全面实行移动信息化翻转教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年3月19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