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院(办)发[2012]006号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奖励暂行办法(修订)

          发布日期:2012-06-18     浏览次数:

     

 

为鼓励研究生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取得较高水平科研成果,特制订本奖励办法。

一、奖励对象

1、非本校在职研究生在学期间以第一名序(或导师为第一名序,研究生为第二名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在SCIEI源刊上(会议论文除外)发表学术论文的研究生。

2、非本校在职研究生在学期间以第一名序(或导师为第一名序,研究生为第二名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专利权人获批国家发明专利的研究生。

二、奖励标准

1、博士研究生在学期间在SCIEI源刊发表学术论文数超过学校规定的篇数,每篇奖励1000元;

2、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在SCIEI源刊发表学术论文每篇奖励2000元,每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奖励2000元。

三、申报及评审程序

1、申报时间

每年6518日,逾期不予受理。

2、申报材料

1)本人书面申请;

2)导师签字的论文复印件及科技查新部门出具的检索证明、录用通知书复印件、发明专利证书复印件、发明专利受理通知书复印件;

3)申请材料提交到研究生秘书处。

3、评审程序

1)经学院主管领导审核,提交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

2)对获得奖励的学生颁发研究生科研创新奖证书及奖金。

四、其他

1、对仅有录用通知和受理通知提请申请的,只作为候选者,待论文见刊和发明专利获批后,由研究生本人于每年65-15日主动提出申请,学院审核予以奖励。

2、对已获奖者,如发现有剽窃、作假、失实、主要研究成果不能成立等学术不端问题,一经认定,将撤销对作者的奖励并予以通报。

3、同一篇论文、同一项专利不重复奖励。

4、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行。

 

 

附件1: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奖申报表

附件2: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奖申报表(候选)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一二年六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