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竞赛类】我校在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决赛中斩获颇丰

          发布日期:2016-08-24     浏览次数:

     

8月17-20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多所知名高校和上海嘉定工业区联合承办的“华为杯”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决赛在上海嘉定工业区隆重举行。来自115所参赛单位的317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共展风采。我校共派出3支代表队参加总决赛,成绩优异。


一等奖团队路演环节


一等奖团队合影


领队老师与参赛学生合影

  经过作品展示、方案汇报、专家评审、现场答辩与路演投票等环节,我校参赛作品“基于作物需求的设施精准补光系统”获得全国总决赛团体一等奖,“土地深松作业质量监测与服务系统”获得总决赛团体二等奖,“多源信息融合的苹果霉心病在线检测与分选装备”获得了总决赛团体三等奖。胡瑾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王智永同学荣获个人二等奖,马明龙同学荣获个人三等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荣获总决赛优秀组织奖。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之一,作为面向全国在校研究生开展的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竞赛,旨在培养研究生创新思维,增强团队协作意识,提高研究生应用电子信息基础理论进行电子系统设计的综合能力。

  我校研究生参加本次电子设计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是学校近年来积极推动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一项重要成果。通过比赛,增强了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动性,搭建了理论学习与实践训练结合的平台,展现了我校研究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提升了学校创新实践人才的培养水平。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