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竞赛类】我院研究生团队获第九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4-08-26     浏览次数:

     

团队成员合影

  近日,从刚刚结束的“华为杯”第九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决赛中传来喜讯,由我院3名研究生组成的“补光之星”队作为西北赛区一等奖团队代表西北赛区参赛,在全国决赛中再接再厉,凭借作品“基于光温耦合的设施最优光环境精准调控系统”获此次竞赛团体二等奖。同时,队长2013级农业工程专业研究生代建国荣获个人三等奖。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研究生重要大规模主题赛事之一,分为分赛区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每两年举办一次。此次全国总决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全国67所高校的116支队伍,共计400余名师生参加了竞赛。竞赛最终评比出团队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及个人一、二、三等奖等奖项。

  由我院2013级研究生代建国、刘翔和2012级研究生梁岩合作完成的“基于光温耦合的设施最优光环境精准调控系统”,以设施农业为背景,现代信息技术为手段,从解决因设施内光环境参数(包括光质和光子通量密度)低而导致的作物生长发育减缓、作物产量质量低的实际问题出发,建立温度与不同光质间光饱和点的动态关系的最优调控模型,通过无线网络实现了按需定量精准补光,最大程度提高温室作物产量以及品质,降低能源消耗,实现了温室环境光照因子的现代化管理及精准化作业。在此次比赛中,我校研究生展现出的专业扎实,动手能力强等特点,得到了专家们的赞赏和肯定,也实现了我校在该项竞赛中“零的突破”。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