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关于2017级研究生进行学位论文开题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12     浏览次数:

     

各学科点、研究生导师、2017级研究生:
       为做好我院2017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的暂行规定》(研发[2005]025号)(附件一),同时结合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网上开题相关要求,现将我院2017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1、2018年10月30日前: 研究生提交读书报告及读书报告登记表(附件二)。博士研究生提交6篇读书报告,硕士研究生提交4篇读书报告(手写,包括前期提交的),读书报告的参考文献格式参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参考文献”著录规则》(附件三)。
       2、2018年10月30日―11月10日: 学生在研究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中提交开题申请并上传开题报告。注:提交开题申请时,必须完整填写“系统”中所列出的各项栏目,然后再上传开题报告。开题申请后应及时在“系统”中查看导师的审核意见。若导师未给出审核意见,则显示为“未审核”,研究生可继续修改开题申请;若导师审核意见为同意,则研究生不能再修改开题申请;若导师审核意见为不同意,研究生可根据导师给出的修改意见修改开题报告,重新申请并按上述程序审核。
       3、2018年10月30日―11月15日:导师在“系统”中审核学生提交的开题报告。导师在“系统”中“指导论文开题”模块下查看所指导学生提交的开题申请并进行审核。导师若对开题报告有修改建议,给出修改意见,并点击“不同意”,直至导师认为开题报告达到要求,可点击“同意”。
       4、2018年11月10日―11月15日:研究生秘书在“系统”中对学生的开题报告、导师审核意见进行维护。
       5、2018年11月15日―11月20日: 各学科点秘书担任开题秘书,根据学生提交的开题报告及导师审核情况在学科点负责人安排下做好开题具体安排,在“系统”中发布开题公告,组织开题。开题秘书应做好开题记录(附件四)。注:开题公告应包括开题论证会的时间、地点以及开题论证委员会成员情况。开题公告中各项信息须完整填写。研究生开题公告必须在开题论证会前3天发布。发布后的开题公告不得修改,研究生和导师可以查看已发布的开题公告。
       6、2018年11月20日―11月25日: 开题秘书在综合管理系统对开题结果进行维护,并且把本学科点学生的开题报告和开题记录交研究生办公室存档。
      二、考核成绩评定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的暂行规定》(研发[2005]号)和《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主要培养环节要求及考核细则》执行,由开题论证小组给出考核成绩。

       三、注意事项
      1、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文字材料必须经研究生指导教师审阅同意。
       2、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委员会一般由5或7人组成。博士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委员会的委员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委员中至少有1名校内另一相邻、相近一级学科、专业的博士生导师或校外同行专家;开题论证委员会主席必须由博士生导师担任。硕士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委员的委员应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委员中至少有1名校内另一相邻、相近一级学科的硕士生导师或至少有1名校外同行专家。开题论证委员会主席必须由具有正高级职称的硕士生导师或博士生导师担任。
      3、开题报告要求同年级同学科研究生集中开题答辩。
      4、要求开题报告人用多媒体汇报、汇报研究项目的主要内容不少于20分钟。
      5、毕业论文选题必须依照机电学院(2010)015号文件《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基本要求》。
      6、参加开题报告的评审专家应认真负责,就研究生开题的选题、研究内容、存在问题等提出意见;开题研究生的指导教师应尊重参加开题评审专家的意见。
      7、开题论证委员会主席、委员在通过开题报告的研究生的学籍卡开题栏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报告》专用封皮的规定位置签名。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8年10月12日
附件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的暂行规定
附件二:机电学院硕士研究生读书报告登记表
附件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参考文献”著录规则
附件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记录表
附件五: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基本要求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