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提前做好2018年度“青年人才项目专家”推荐人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1-19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青年人才项目专家”是国家“人才项目专家”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当前各高校在全球获取海外优质青年人才资源的重要途径,也是我校延揽海外优秀人才的主要渠道。为贯彻落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加快推进我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按照“重需求,高标准”要求,加大力度实施“青年人才项目专家”,力争2018年获得质的突破,现就提前做好本年度“青年人才项目专家”推荐人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青年人才项目专家项目推荐人选基本条件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2.从事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域研究,年龄不超过40周岁;
  3.申报时具有3年及以上海外科研工作经历,并取得博士学位;
  国内取得博士学位人员,不得突破上述年限要求。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人员,如取得突出研究成果或其他突出成绩,可突破年限要求,破格申报。
  4.为所从事科研领域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有成为该领域学术或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5.申报时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有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已经在国内工作的,回国(来华)工作时间应在一年以内(回国时间按照申报日期计算)。
  二、相关要求
  1.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紧安排部署。紧密围绕“双一流”建设学科发展规划和目标任务,按照研究型单位推荐人数8人以上,教学研究型单位5人以上目标任务积极联系推荐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
  2.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作用。为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引荐海外优秀人才的作用,学校在《关于发挥“三秦人才”作用的暂行规定》(校人发〔2016〕45号)中明确要求其推荐“青年人才项目专家”人选,并将其作为岗位职责和考核任务。请各相关单位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作用,积极物色举荐目标人选。
  3.积极动员导师力量。充分发挥导师作用,深度挖掘培养指导的学生资源,联系动员并推荐符合申报条件的优秀毕业生。
  4.积极发挥引进人才作用,实现“以才荐才,以才引才”。学校在部分高层次人才工作合同中有明确的引进培养优秀青年人才任务,请各单位动员引进人才联系其在海外相关领域的实验室、团队等,充分利用所掌握的海外资源及人脉关系,推荐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督促落实引才任务。
  5.借助期刊定向搜寻。各单位要发动专家教师力量,搜索近5年本学科领域顶级期刊,重点关注所需研究方向发表创新成果的青年才俊,主动联系符合条件人员。
  6.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广泛宣传。各单位在学院网页开辟专栏,利用学术会议及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推送扩散,广泛宣传。
  按照上述要求,请各单位及时汇总意向人员信息,与学校党委人才工作部(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密切联系,共同做好意向人选前期联络和沟通动员工作,并于2018年3月12日前,将推荐人选个人简历及信息汇总表(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rencaike@nwafu.edu.cn,纸质材料经单位负责人审核并加盖公章后报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交流中心511室)。
 
  联系人:陈小燕 刘健枫
  联系电话:87082855
 
  附件:1.2018年度青年人才项目专家意向人选汇总表
   2.“青年人才项目专家”入选者享受的相关待遇

 

 
     
     
党委人才工作部(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
2018年1月19日
公告附件:
附件1.2018年度青年人才项目专家意向人选汇总表.xlsx
附件2.青年人才项目专家入选者享受的相关待遇.docx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