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举办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公开答辩会

作者: 罗顺意/文 郝宇君/图           发布日期:2018-10-11     浏览次数:

     

  为深化学风建设成效,营造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10月10日晚,机电学院在二层会议室举办了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公开展示答辩,各年级辅导员,各年级学生班参加了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答辩活动,全体2018级新生班级班长、支书、学习委员现场观摩学习。

  优良学风示范班答辩活动分为班级展示和交流提问两个环节,最终在各年级42个班级中拟推荐4个班级为优良学风示范班和学风建设成效班。评委由学生辅导员和学生班级代表担任。

  班级展示环节中,各学生班通过播放精心准备的视频和PPT演示,配合青春激昂的讲解,从班级管理、学风建设、思想交流、班级活动、发展计划等方面展现了各班级在上学年取得的成绩。在交流提问环节,评委针对班级答辩小组提交的材料和在展示环节中的表现进行了提问,并根据班级答辩小组的回答给出了指导性建议,各班级根据本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其他班级的创新与观摩新生班进行了经验交流。

  “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公开展示答辩活动”作为机电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部分,已逐步形成了“班内自评、班级互评、上报材料、学院审批、公开答辩、现场观摩”的完整工作体系,有力地促进了学院新生优良班风、学风的形成,使2018级新生入学就明确了学习的重要性和班级建设的方向。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