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山地拖拉机关键技术研究与部件创制”课题中期检查会议顺利举行

作者:张国强 潘冠廷 郭鹏举           发布日期:2018-09-26     浏览次数:

     

  根据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工作规范(试行)》等相关规定,2018年9月20日,科技部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拖农机装备有限公司参加的智能农机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丘陵山地拖拉机行走机构与姿态调整关键技术研究与部件创制”课题进行了中期检查。

  本次中期检查会议由农业部北方农业装备科学实验站站长、我院杨福增教授主持,科技部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胡小鹿专项主管、柏雨岑项目专员、王静项目主任、流动项目专员齐龙和马怀宇,中维会计事务所易维佳高级会计师,专家组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教授、长江学者李洪文、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教授王书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高峰、副教授徐国艳,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办公室主任李政平,山拖农机装备公司工程师种昆,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齐涛处长、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王绍金院长,本课题技术负责人刘志杰老师以及部分老师、博硕士研究生约3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期检查采取会议汇报、材料审核和现场检查的方式进行。会议期间,课题技术负责人刘志杰老师从课题中期指标及完成情况、课题开展的主要工作、课题取得的重要成果、课题经费使用情况和后期工作计划安排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课题组成员在前两年的研究工作中,主要根据拖拉机相关国家标准以及性能要求,完成全姿态调整轮式拖拉机设计,并进行了主要部件的加工制作;完成山地履带拖拉机姿态调平系统的构建和性能测试;完成遥控履带拖拉机原理样机的设计、加工和装配;完成山地履带拖拉机负载试验装置的构建。同时,该课题组发表相关SCI论文2篇,EI论文2篇,发明专利公开多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5项。

  会议期间,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齐涛处长、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王绍金院长分别致辞。科技部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胡小鹿处长、中维会计事务所易维佳高级会计师,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教授、长江学者李洪文、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教授王书茂等到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对项目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项目后续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该课题圆满通过中期检查,为后续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