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合举办西北乡村调查经验分享会

作者:闫一凡 罗顺意           发布日期:2018-09-17     浏览次数:

     

   “参加此次西北乡村调查,我们了解到了西北乡村的基本情况,获得了西北乡村的发展需求,更进一步理解了既要‘顶天’也要‘立地’的含义。”学生张佟瑀在分享会上感叹。9月12日,信息学院与机电学院联合举办西北乡村调查经验分享会。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翟立、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30余名暑期参与西北乡村类型与特征调查的学生及带队老师参与分享。

  参与调查的同学通过PPT展示的方式,就进行西北乡村调查过程中感受到的风土人情、遇到的困难挫折及相应的解决方法进行了分享,并细致深入分享了参与乡村调查收获的见闻及内心的触动。

  信息学院17级信管专业阿德尔江和阿布都沙拉木讲述了遇到困难并成功解决的经验。他们前往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进行调研,由于麦盖提县面积较大,各乡镇位置分散,他们在调研过程中遇到了“出行关”“找人关”和“沟通关”,这“三关”也让他们在前期的调研中步履维艰,甚至一度想放弃。但他们最终迎难而上,用重新规划合理路线的方式解决了“出行关”,采用线下进村填写问卷结合电话访谈的形式解决了“找人关”,积极寻求校友帮助解决了“沟通关”,最终顺利完成了调研任务。

  机电学院的高继龙同学作为赴陕西省略阳县调研队队长,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着重分享了参与调研的收获:“一是提高了认识,明确了责任。参加此次西北乡村调研活动,深化了我们对三农事业的认识,增强了美丽乡村建设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增长了才干,发现了不足,激发了热情。三是在合作中锻炼了我们分工协作、交际、组织等各方面能力。

  与会老师指出,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参与乡村调查,细致总结经验分享感受,表现出了深厚家国情怀、高尚服务意识以及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这些无一不是大家践行西农精神的生动体现。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对三农事业的关注,努力成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合格人才,为乡村振兴贡献“西农智慧”和“西农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