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丘陵山地机械团队参加全国荞麦品种区域试验及生产加工考察

作者:张卫国           发布日期:2018-09-11     浏览次数:

     

  8月23-29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甘肃省定西市农科院、甘肃省平凉市农科院、宁夏农林科学院固原分院和陕西省定边农技推广中心等单位协办的“全国第十二轮荞麦品种区域试验及生产加工考察活动”成功举行。来自吉林、内蒙古、山西、甘肃、宁夏、四川、贵州、湖南、湖北、江苏、浙江和陕西等12省区63位代表参加了考察及研讨会。我院杨福增老师、张卫国老师、刘志杰老师和冯松科老师等丘陵山地机械团队成员受邀参加了此次考察及研讨会。

  此行先后考察了甘肃省定西市、平凉市,宁夏固原市,陕西省榆林市试点的荞麦品种区域试验以及我校定边县的荞麦新品种展示、良种繁育与机械化栽培技术示范基地等。同时,参观了甘肃会宁西北大磨坊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宁夏瑞春杂粮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定之荞农业科技公司、陕西榆林绿宝湾碗托加工厂等荞麦产品加工企业。

  最后在榆林市举行了考察总结会暨荞麦新品种评价与产业融合研讨会,围绕荞麦机械化作业和品种区域试验、良种示范推广、品种转化、荞麦深加工、传统食品开发与利用、观赏荞麦品种选育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我院农业部北方农业装备科学观测实验站站长、丘陵山地机械团队负责人杨福增教授就目前我国荞麦机械化收获现状以及本团队在荞麦收获机械方面的研究进展向与会专家做了介绍,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荞麦的机械化收获是我国荞麦产业发展亟需解决的问题,希望加快荞麦低损收获机械的研发。

  通过本次荞麦品种区域试验及生产加工考察及研讨会,使我院丘陵山地机械团队成员深入了解了西北地区丘陵山地自然环境、农业生产条件以及荞麦种质资源、荞麦主产区的荞麦生产、加工利用的现状等,为我院丘陵山地机械的科学研究和所承担的“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两段式荞麦联合收获机研发”的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荞麦品种区域试验考察现场(一)

荞麦品种区域试验考察现场(二)

荞麦生产加工企业考察(一)

荞麦生产加工企业考察(二)

考察总结大会暨荞麦新品种评价与产业融合研讨会现场

 

我院杨福增教授做研讨会汇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