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车辆工程系生产实习进行时

作者:陈雨           发布日期:2018-09-05     浏览次数:

     

  9月2日,我院车辆工程系15级共计57位学生,在靳红玲、侯俊才、陈雨三位车系老师带领下,奔赴汽车城—湖北十堰,开始为期两周的生产实习。实习从9月3号正式开始,预计9月14号结束,9月15号启程返校。

实习师生合影

  十堰,一座风景如画而又钢铁四溢的城市;九月,一个银秋初临而又盛夏未了的实习旺季。九月的十堰,无疑是朝气蓬勃的,来自五湖四海的高校学生纷纷汇聚于此,开展生产实习。我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电学院的60位车辆工程系师生,纪律严明、仔细认真,无疑是这实习大军中最为闪亮的明星。因为每一位师生都深深明晰,我们所代表的,不仅是铁骨雄风的机电人,更代表的是“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

入场安全教育

  为了本次赴十堰生产实习能够顺利、安全、圆满完成,在出发之前,全系师生召开动员大会,将外出实习注意事项、出行方案、外出管理等给学生一一讲解。学院及车系相关领导对本次车系学生赴外实习也高度重视,多次与带队老师沟通,并一再强调实习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好的实习期间计划安排和外出住行,三位带队老师还与十堰负责实习接待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多次积极有效的沟通,并和其他高校老师就带队实习经验与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

参观变速箱总成性能检测试验台

变速箱箱体加工流水线讲解

实习课上认真做笔记

  本次共安排了变速箱零部件加工、总成装配、检测,车身冲压、焊接、拼装,发动机零部件加工、总成装配、检测,车桥零部件加工、总成装配、检测等多项汽车核心部件的生产参观学习。通过本次实习,加深了学生对汽车整个生产流程的认知,也为学生将来更进一步的学习和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