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业部北方农业装备科学观测实验站举办农机装备技术培训会

作者:王小乐\文 暴泽明\图           发布日期:2018-06-26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使用新型农机装备,确保新进农机装备操作安全和发挥最大效益,我院农业部北方农业装备科学观测实验站于2018年6月21日举办农机装备技术培训会,邀请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现代农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春林、魏博、张吉祥三位技术骨干为师生进行新型农机装备规范化操作培训。马志宏副院长、杨福增教授、刘志杰讲师、曹新庄试验农场技术人员、学院中心实验室相关人员及部分研究生参加培训。

培训会现场

  马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农装科技公司远道而来的三位技术人员表示欢迎,并对杨福增教授团队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培训会十分重要而且有必要,通过此次培训会,不仅能提高师生操作新型农机装备的水平,而且为今后采集详实准确的科研试验数据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有利于促进实验站科研工作。最后,马院长预祝此次培训会顺利举办。

马志宏副院长致词

  实验站站长杨福增教授对参加培训会的人员表示感谢,并对此次培训会的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参训人员抓住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新进农机装备的操作技术规程,确保此次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杨福增教授发言

  会上,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现代农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春林等三位技术人员对免耕播种机和喷杆喷雾机等农机装备的技术参数、工作原理、操作规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进行了现场操作指导。并与参训人员就有关技术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培训会现场

  此次农业装备培训会的顺利举办,加强了新型农机装备安全操作、维护保养知识的普及,对于农业机械化的推广应用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对于今后的工作学习具有很大的启发作用,希望以后能够多参与这样的培训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