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业部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小麦专家组来我校调研

作者:文/郑智旗 黄玉祥 图/闫小丽           发布日期:2018-06-15     浏览次数:

     

  近日,农业部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小麦组5位专家到我校开展“小麦全程机械化”专题调研活动。

 

小麦专家组合影留念

 

  专家组先后考察了杨陵农业机械化新技术新机具试验示范园、参观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电学院农业机械实验室和工程训练中心,并在机电学院召开了专题研讨会。陕西省农业机械化管理局上官永副局长主持会议并向专家组汇报了陕西省农业生产现状,介绍了陕西省在探索实现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方面的思路、做法及成效。王绍金院长介绍了机电学院的基本概况、学科方向、教学科研情况,对专家组指导工作表示感谢。黄玉祥副教授作了“陕西省十大农业全程机械化模式创建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模式创建背景、专家组开展工作、项目执行情况及存在问题。薛少平研究员、朱瑞祥教授、闫小丽副教授分别介绍了杨陵农业机械化新技术新机具试验示范园基本情况、不同耕作方法试验研究、机械化技术配套装备开发、区域技术熟化试验和示范、宣传示范、取得的成果及今后工作设想。

 

小麦专家组考察示范园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专家在促进陕西农业全程机械化发展中开展的工作,并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电学院18年坚持开展保护性耕作试验研究,产、学、研、用相结合,带动陕西省及周边地区保护性耕作技术与装备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农业部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小麦专家组全体成员,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王绍金教授、副院长陈军教授和陕西省农业机械化发展研究中心成员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