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赴l梁家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郭成洋           发布日期:2018-06-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学深悟透《梁家河》精神,切实提高基层党建质量,6月2日,机电学院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部分教工党员赴梁家河开展了为期2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期间,教师党员们依次参观了梁家河、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和杨家岭革命旧址,身临其境地感受了我党光荣的革命传统和梁家河精神。

梁家河合影留念

一处处黄土地上的革命旧址,一幅幅发白泛黄的照片和一孔孔依山而建的窑洞,都成了最为形象和生动的革命教材。聆听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一次次红色圣地的精神洗礼,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狭小、简陋的窑洞里,以雄才大略,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才干,指挥了全国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大家心中充满无尽的敬畏之情,受到了极大的心灵触动和精神鼓舞。

延安革命纪念馆合影留念

走进梁家河村,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旧居等,结合一幅幅图片与生动的文字,切身感受着习近平总书记下乡插队时的情景,倾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期间,带领群众自力更生、不畏艰难、艰苦创业、发展经济、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刻苦读书学习、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的青春故事,真正感受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当时的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一名16岁的青年,从城市来到环境异常艰苦的偏远农村坚守7年,在思想上、精神上、身体上承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压力和考验,充分展示了青年习近平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坚强不屈的奋斗精神、至真至朴的为民情怀、无私无畏的历史担当,充满着大智大情大理,给人以深刻启发和宝贵教益。

聆听讲解

通过延安梁家河的参观学习,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精神的升华。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极大地增强了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实际、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自信心。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思想指引,将“延安梁家河精神”带回各自的工作岗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枣园革命圣地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