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阳光团工委]支教之路,因为你而不平凡

作者:周勤勤 黄丽雯           发布日期:2019-03-11     浏览次数:

     

  3月10日,又到了新的一个周末,又是一次新的支教,这次支教又有了几个新的面孔,不变的是一起奋斗的人和一颗热心公益的心,相信我们的小朋友一定也在期待着志愿者们的到来。支教之路,因为你们的存在,我们变得不平凡。

  早晨七点半,志愿者们集合完毕。每次支教的热情,都没有因那“姗姗来迟”的公交车和透过衣服的寒风而有所减弱。支教团队一行十几个人,另一批在这个时间段前往福利院做公益,送温暖。每个志愿者都有过这样的疑惑:每周去支教真的能带给那些孩子一些帮助吗?我们的存在有意义吗?后来总有一些孩子期待着志愿者们的到来,总有一些孩子想要志愿者们为他们辅导功课,也许这就是他们每周末前往支教的意义。老实说,这不只是动力所在,还有着无形的压力。清晨的支教在温馨的一问一答、欢快的交流中开始。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现进行交流,分享生活、学习小窍门,然后才开始教书本知识。加减乘除、课文朗读、古诗背诵、英语发音,志愿者们根据不同年级的学生进行分类辅导。素质拓展时,志愿者们指导学生们对村中图书馆书籍进行有效利用,和他们一起画画,一起折纸,在欢笑声中度过了短暂的一上午。支教持续到中午11点半便结束了,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带领这群年龄或大或小的学生们巩固已学的知识,或许他们不够专业,但他们始终有一颗热血的心,他们期望自己的努力能给支教的孩子们带去进步。

  黄丽雯说道:她总会问自己,志愿是什么?其实答案很简单。志愿就是奉献,就是无论何时何地,都毫无保留、不求回报地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热情的双手。志愿者很平凡,平凡的面容,平凡的服饰,志愿者不平凡,不平凡的内心,不平凡的精神。正是因为你们的存在,让我们平凡的生活变得不平凡,我们也会一直坚持下去,这是对你们的承诺,也是对自己的承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