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筑梦高考 期待与你相遇西农

作者:罗顺意 杨展硕 王东池/文 任丽娟/图           发布日期:2019-01-30     浏览次数:

     

  为展示大学生风采,弘扬西农“诚朴勇毅”校训,推进宣传招生进程, 1月28日,由机电学院赵立江同学,化药学院康如意同学和水建学院任丽娟同学三人组成回访母校——左云县高级中小分队进行回访母校活动。

  从1月中旬开始,小组就进入了紧张的筹备工作中,经过多次讨论商定后,确定了最终活动方案。小组成员分工合作,由康如意和任丽娟同学进行西农宣传单及明信片等资料的发放。同学们拿到明信片后,看到上面优美的景色时,顿时对西农抱有了憧憬和期盼,并期望像学姐学长那样进入西农。随后,赵立江同学做了简单的自我简绍,然后直入主题,播放西农宣传片。宣传片中介绍了西农的特色专业及优势学科,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紧接着结合PPT介绍了西农历史,西农科研,西农环境,全面展现了西农风采,并结合当前的高考形式向他们讲述了985的优势所在,满足了高三莘莘学子们对西农的好奇心。宣讲会后,同学十分热情,纷纷向学长学姐索要联系方式,以便能进一步了解西农。

  除了介绍西农之外,康如意同学利用自制的ppt进行了以自信考试,敢于拼搏为主题的演讲。她先以自身经历讲述了自信考试的好处及如何冷静对待考成问题。所讲内容分为四个板块:属于自己的青春、考前准备、考时心态、考后回顾,从这四个方面讲述了如何正确对待考试。同学们听的很认真,同时真诚地希望自己可以像学姐讲的一样:自信地参加考试,轻松地获得成功。

  最后,回访母校小队设置了自由提问与回答环节。由赵立江、康如意和任丽娟同学针对学弟学妹们关于生活,学习,感情等方面问题进行针对性的解决。

  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西农学子的优良风貌,使更多的学生老师对西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锻炼了成员们的临场心里素质和组织能力,更是有力地鼓舞了同学们奋战高考的士气,期待明年有更多的优秀学子一起逐梦西农。

康如意同学进行演讲

赵立江同学回答问题

赵立江同学介绍西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