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相约西农 励志启航

作者:罗顺意 杨展硕 吴为双/文 张兰峰/图           发布日期:2019-02-20     浏览次数:

     

  立春以后的天气依旧寒冷,但并未影响金寨一中高三学子自习室里的热闹气氛。为进一步做好招生宣传工作,提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知名度,激发学生爱校热情,引导学子在实践中接受锻炼提高能力,2月18日,来自食品学院的冯治,经管学院的余勇,以及机电学院的吴为双在队长张兰峰的带领下,对安徽省六安市金寨第一中学进行回访。

  细致筹划   准备充足

  在回访前夕,宣讲小队的成员们先到金寨一中了解情况,与老师和领导协商回访时间。经过认真商议,队员们决定于2月18日进行回访活动。在回访之前大家积极准备,写宣讲的稿件,制作幻灯片,并预设情景,使自己能够准确、全面、高效地应对学弟学妹提出的问题,对学弟学妹进行正确地指导。在回访母校之前,积极参加由校招办组织的相关培训会。每一位参与宣讲的同学,除了宣传学校,更懂得倾听,善于捕捉学弟学妹提出问题的关键点,有针对性的进行解答。

  宣传介绍 西农风采

  下午6点宣讲活动正式开始,看着现场热情的学弟学妹们,队员们心中也是无比温暖。此次活动分为3部分,首先,队员们通过精美的PPT,为大家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和招生政策,西农悠久的历史,辉煌的成就,杰出的人才以及极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令众位学弟学妹叹为观止。之后,张兰峰同学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西农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现场的学弟学妹们顿时兴奋雀跃了起来,美丽宁静的农科城—杨陵,浪漫的校园爱情故事,军训的趣事,都令同学们心生憧憬之情。在视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宣传片的播放中,队员们向大家发放了精美的西农书签和宣传册,并简单地向大家讲述了视频的内容,使大家更好地了解西农。最后,几名西农学子结合自己高三备考经验、在复习策略、心态调整、自我定位和自主招生等方面给学弟学妹们提了很多建议,激励同学们胸怀理想,勇于挑战自我,向理想大学奋进,台下的同学听得非常认真,队员们精彩的演讲博得了大家的掌声。

  相约西农 一路同行

  回访母校活动让队员们回顾了母校气息,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此次母校宣讲之行,使得更多的人了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向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也表达了我校学子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更是为金寨一中的学生带来励志春风。在备考路上,他们拥有了更多的动力与成功的信念。相信会有更多优秀的学生走进西农的怀抱,也期待机电学院学子会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取得更加巨大的进步。

队员合影

队员宣讲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