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回访母校 相约西农

作者:罗顺意 杨展硕 张潇月/文 张潇月/图           发布日期:2019-01-28     浏览次数:

     

  以服务西农,宣传西农,传承西农优秀学风,展示西农学子风采为实践原则,1月26日,回访母校团队“情系母校,筑梦西农”柳州小分队——园艺学院张潇月、经管学院林世菲、机电学院韦瑞扬、林学院甘雨鑫等同学在去年有回访经验的园艺学院蔡泽林、莫运昕,食品学院邱洁安、林学院覃毓杰同学的指导下,分成三队,在同一天回访了位于广西省柳州市的全国百强中学—— 柳州铁一中学、柳州高中,以及省级首批示范高中—— 柳州市第一中学。

  难忘恩情 师生畅谈

  高考一路走来,少不了任课教师风雨兼程地陪伴。为回报无尽的师恩,三支队伍来到学校后,首先看望了自己的高中老师,向老师亲切交谈了自己在大学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分享进入大学之后的日子里自己的感受与变化以及对未来的学习就业的规划。师生相谈甚欢,老师对回访学子的成长和变化甚为欣慰,并鼓励她们珍惜大学时光,勇往直前,追逐梦想。

  交流经验 介绍西农   

  中午十二时许,在铁一中学的合班教室里,由园艺学院张潇月同学进行了今年的招生宣讲,向学弟学妹们展示大西农深厚的历史底蕴,强大的师资力量,先进的人才培养方式,并且提前收集了西农2018年的招生情况,对我校的专业进行了大概的介绍,最后还将自己的校园生活融入到了其中,从吃住行等各个方面做了详细地介绍。从一点钟一直到下午五点钟,有源源不断地学弟学妹们前来咨询。与此同时,在柳州高中柳南校区,另一组同学也在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而太阳落山,他们也并未停歇,继续奔赴柳州市第一中学,经管学院林世菲同学进入到班级里,与同学们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交流,并且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在剩下的一百多天里,竭尽全力,高考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活动总结 永记恩情

  从这次回访来看,大家的感触颇深,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开始关注到我们的农学类专业,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农业为立国之本,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农业,投身农业,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回访母校不仅仅是一个社会实践,它是我们和老师沟通的桥梁,是我们与学弟学妹交流分享的平台,是我们对高中母校的感谢,是我们对大学的责任。

  这次母校回访活动圆满成功,不仅让队员们看到了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也让在高三奋力拼搏的学弟学妹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清晰的认识,走出迷茫,并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同时也为将来更多人逐梦西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队员合影

队员宣讲

细心向高三学生讲解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