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赴桓台一中团队回访母校活动圆满结束 ————交流合作诚朴勇毅彰显西农精神

作者:罗顺意 杨展硕 孙德科/文 梁家涵/图           发布日期:2019-01-30     浏览次数:

     

  1月28日,西农优秀学子社会实践组在山东省桓台第一中学开展回访母校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宣讲会形式为主,并有效结合了拜访中学老师、宣传材料发放等多个主题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内容个性创新,既为面临高考的各位同学带去切实可行的学习经验,又在一定程度上展示了西农独特鲜明的校园魅力,使得西农诚朴勇毅的大学精神再次得以彰显。

  诚朴勇毅 西农情怀

  本次活动中,赴桓台一中回访母校团队在高二11班开展以介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主题的宣讲会,由西农诚朴勇毅精神入手,队长梁家涵对学校历史、校园文化、专业分布等方面进行细致耐心的介绍,展示了充满学校特色的自然美景和人文风貌,极大地吸引了现场同学的观看兴趣。对于高中同学最重视的录取分数线及就业保研情况,梁队长更是对比了相关的数据分析,全面客观地解答了现场同学的顾虑,更有效的说明了985高校具有的独特优势。会后,活动小组进行了西农宣传材料的发放。不可否认,本次宣讲活动为西农在母校的宣传起到积极作用。

  经验交流 合作提高

  宣讲会上,除了介绍大学的相关资料,队长梁家涵还分享了自己的高三经历和学习方法,指出了正确的学习方法对于复习阶段的重要意义。分享的方法真实有效,切实可行,从平时的课堂笔记到考前的备考心得,全面细致的作出了自己的分析。现场的同学多为高二学生,春节后一月左右即将进入一轮复习阶段,相信本次的经验交流会使他们在一轮复习中明确方向,努力提高,迎战高考。

  参观学校 拜访老师

  本次活动开展前,赴桓台一中回访母校团队与桓台一中的相关领导进行联系对接,取得了母校方面的大力支持,为活动的顺利开展作出巨大贡献。活动中,团队的全体成员拜访了高中班主任及多位任课老师,急切地汇报自己的大学经历及学习情况,介绍自己的专业发展及未来的计划,并寻求了相关老师对自己大学发展的建议。最后,活动小组在母校多处标志性建筑拍照留念,留下了西农学子的足迹,标志着活动的圆满结束。

  本次回访母校的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加深了师生情谊,更是成功宣传了西农的学校魅力和精神情怀。无论是“至真至善,惟志惟勤”的桓台一中,还是“诚朴勇毅,报效祖国”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两所百年老校彰显的都是一种追求科学、追求真理、向往光明、健康向上的精神。牢记勇毅,力行力为,不随波逐流,不轻言放弃,顺境中不忘忧患,逆境中奋力崛起,才是对“诚朴勇毅”校训最好的践行,才是一名合格的西农学子。至于一次次的回访母校活动,所有人都有理由相信,通过几百名西农学子的不懈努力,那诚朴勇毅的西农精神就像一名坚韧不拔的水手,必将游遍世界的每一个港湾。

队员与老师合影

队长梁家涵宣讲西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