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 已圆西农梦 未了本溪情

作者:罗顺意 杨展硕 高德顺/文 周浩宇 范梓晴/图           发布日期:2019-01-28     浏览次数:

     

  1月26日,机电学院赴辽宁省本溪市实践团队满怀激情回到母校——本溪二中,进行了一场主题为“圆梦六月 相约西农”的宣讲活动。在母校师生和回访学子的通力合作下,宣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磨砺以须 整装待发

  在活动前十多天内,队长周浩宇已经针对本次活动进行周密的活动安排和策划,并安排好每一个队员的任务。在队长的带领下,团队成员各显神通,制作好精美完整的ppt;根据母校学子情况完善视频,使其更加彰显学校特点;收集各式各样的材料;队长与学校相关领导进行协商等。准备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队友情绪高涨,对活动充满期待。

  拜访恩师 重温教诲

  由于高中课业繁忙、时间紧张,活动开始之前,队员们与学校领导老师取得联系。领导老师对此次活动十分重视,并积极配合学子活动的开展,最终确定了活动进行的时间与地点。

  随后,队员们前往拜访班主任老师,谈话间,大家感受到老师一如既往地热情,此外,老师询问西农的招生、就业和专业情况,队员们给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送给老师们精美的西农明信片。

  细致讲解 激励学子

  下午2点,宣讲活动在教室开展。天气虽寒冷,但并未影响辽宁本溪二中宣讲教室里的热闹气氛。首先,实践团队向同学们播放了西农宣传片,并结合PPT围绕学校历史、办学特色、学术氛围、学术成就、人文魅力和社团活动等方面对西农大进行了全面地介绍,并向同学们发放宣传册,加深了高三学子对西农的了解。之后,几名回访同学结合自己高三备战经验,在复习策略、心态调整、自我定位和自主招生等方面给学弟学妹们提了很多建议,激励同学们胸怀理想,向理想大学奋进。实践队队员充分的演讲和精彩的演讲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博得大家热烈的掌声。最后是提问环节,高三学子积极响应,在学习、报考以及大学生活等方面提出问题,实践队队员们热心解答。西农学子代表西农发言,举止谈吐之间,无不展现着西农学子的风采和气韵。

  宣讲会结束后本溪二中的老师对此次活动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西农学子的优良风貌,使更多的学生老师对西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是有力地鼓舞了同学们奋战高考的士气,期待明年有更多的优秀学子一起逐梦西农。

队员到达母校

队员宣讲

同学们们认真听讲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