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说出我世界 青春在行动

作者:罗顺意 杨展硕 吕乾悦/文 陆俊峰/图           发布日期:2019-03-13     浏览次数:

     

  为了培养新一代大学生的语言思维能力,加强其对口才能力的重视程度,提高其辩论与演讲水平,促进其广泛交际以融入社会生活,机电学院组织部于2019年3月12日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举办了第二次理论团课活动。

筹办者尽心尽力 参与者积极踊跃

  承办该活动的组织部成员提前通知了18级各班支书选定代表以预先做好准备,同时联系宣传部拍照并及时进行网络宣传。对此次活动,同学们反响也甚是热烈。而在组织部精心策划,学生们积极参与的情况下,本次活动终于拉开了帷幕。

演讲者声情并茂 聆听者各抒己见

  活动当天,刘威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了《演讲与口才》团课。他幽默风趣,但谈吐之间又不失大气,瞬间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演讲过程中,刘老师首先讲述了口才对于人的一生所起的重大作用,然后教导同学们在演讲中要开胆、开口、开心,最后鼓励大家克服自卑,勇于尝试表达自己,练就好口才。他的语言简洁精炼,却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并大胆询问相关问题,团课会场气氛甚是活跃。

涉世要知辞令意 修己需晓口才能

  在此次理论团课中,同学们各有其理解与感悟:

  口才是一种艺术,一门科学,一种能力的表现。刘老师所阐述的口语艺术的特征和基本法则,介绍的演讲、辩论、语言交际能力等方面的知识,使我对口才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并知道了口才在现代社会中所处的重要地位。

  ——机械1801朱鹏飞

  我十分喜欢刘老师关于演讲与口才的解读。它不是甜言蜜语,而是一个人涵养的体现,是一个人思想的具象。

  ——机械1801李创

  此次活动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使同学们对演讲技巧有了深入了解,对训练口才能力有了更多的信心,增强了同学们积极融入社会、服务社会的热情,更为同学们彰显自我青春活力提供了新的台阶。

演讲与口才团课开讲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