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爱心支教,我们在路上

作者:罗顺意 周涛 苏虹宇/文 刘珂/图           发布日期:2018-10-14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3日早七时许,椒生村的村助带领志愿者实践小分队迎着清晨的朝阳前往村委会进行爱心支教。

  随着小朋友们的陆续到达,我们的志愿者们也开始大显身手。志愿者们因材施教寓教于乐,结合每个孩子的特点,针对不同孩子的知识储备采用对应的教学方法。在一对一模式的辅导中,孩子们很快找到了问题的答案。在近三个小时的辅导后,小朋友们的作业都已完成,志愿者们又对部分孩子进行了心理辅导,进一步了解他们的生活所需,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好好学习。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爱心支教不仅是爱心的奉献,更是一次对大学生责任感、社会感的检验。

  每次支教带来的知识是有限的,但如果能因此提高小朋友的学习兴趣便意义重大。支教是爱心的传承,更是大学生道德感、责任感、社会感的体现,与此同时,学生长期持续的支教活动将弥补农民工子女在亲情关怀、养成教育等方面的不足。相信在椒生村的支持、村助合理的规划和志愿者们的积极性与责任感下,一定会使我校村助工作更上一层楼!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