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科创项目显身手 中期答辩展英姿

作者:罗顺意 任迪 杨展硕/文 刘珂 陆俊峰/图           发布日期:2018-11-04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同志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中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推断,促进学生进行科创项目研究,激发学生的创新能力,并对学生的研究成果进行指导。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创业部主办的科创项目中期答辩,于2018年10月27日在北校区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楼3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学校杨中平、薛惠峰、李宗利、杜双奎、杨有刚教授及水建学院李老师、食品学院杜老师作为评委莅临本次答辩。

  本次答辩共有二十一支小组参加。答辩者有五分钟时间用于项目陈述,展示结束后即进入提问环节,评委老师就项目内容等提出问题或建议并以展示内容为依据进行评分。

  二十一个小组均结合社会现实,从实际需要出发选择课题并进行调查研究。各个团队以自信的姿态和精美的PPT分别从选择此科研项目的原因、意义、目标以及今后的研究方向等不同方面做了充分的展示。他们也都将自己的团队特色、项目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面对各位评委老师的提问和建议,他们也是从容应对、虚心接受。

  最后,杨中平教授做了点评,首先,他对各团队的科创答辩给与了肯定,并表示自己从各个研究课题中看到了各小组的社会担当,看到了同学们的成长。同时他也指出了课题存在创新不足,选题范围太广的缺陷,特别强调课题研究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最终目的。最后,胡曼妮老师也对在坐同学表达了深切祝愿,预祝同学们顺利完成课题,同时他还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科创活动理清思路,活用方法完成自己的研究,并在这个过程中学得成长性的思维。

  至此,此次科创项目中期答辩圆满落幕,相信同学们从中必定获益匪浅,对科研方向也更加明确。

学生展示成果

答辩现场

教师认真评审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