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烈日骄阳 军训正当时

作者:罗顺意 任迪 杨展硕/文 陆俊峰/图           发布日期:2018-08-30     浏览次数:

     

  穿迷彩,英姿飒爽;踢正步,意气奋发;喊口号,威武雄壮。今天已是军训第三天,骄阳迎合热血,机电学子依旧精神抖擞,向师长和前辈展示独特风范。

班助相伴助军训 甘苦与共同坚守

  为了能够给新生营造一个“家”的氛围,让他们在异乡也能感受到温暖,与往年不同,今年每天会有两个班助来陪同新生军训。班助们的到来为同学们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他们如同受阅方阵,一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班助们真切地询问他们能否适应高强度的训练,还照顾那些身体不适的同学,帮助他们克服困难。相信有了班助的陪伴,烈日不再毒,军训不再苦。

听从指挥不懈怠 刻苦训练创佳绩

  稍息立正右看齐,抬腿摆臂齐步走。在阳光的照耀下,同学们的动作格外耀眼,仿佛即将出征的战士,斗志昂扬,器宇轩昂。同时军官们严格要求新生的军姿军态,不时亲自示范,并手把手纠正基本的动作,同学们在英姿飒爽的军官的带领下认真训练,丝毫没有半点偷懒。

迷彩军训有提升 无悔青春悟成长

  经过三天的刻苦训练,17连的高德顺感悟道:“军训就在眼前,就在昨天,就在未来。今天以及未来多天的日夜之间,借军训磨练意志,昂扬斗志,褪去青涩,负起担当。军训,训的是毅力;口号,喊的是气魄;阳光,晒得是军魂。空气中弥漫着汗与潮气,并不酸腐,只有澎湃青春少年荷尔蒙的气息。迎着光,忘掉所有苦累,抛下所有不舍。军训路上,只有前行!”

  古人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在这里同学们洒下了辛勤的汗水,收获的将是铁一般的体魄,刚一般的意志,雷厉风行的作风,坚定不移的毅力,这些都将是一个成大事者必备的条件,它是同学们整个大学生活中乃至一生中无比宝贵的财富。

班助陪同军训

训练齐步走

进行摆臂​训练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