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社会实践】寻访红色遗址 发扬爱国精神

作者:罗顺意 任迪 杨展硕/文 陆俊峰/图           发布日期:2018-08-09     浏览次数:

     

  缅怀先烈,重温红色经典;丰富载体,深化“两学一做”。8月3日,机电学院红色调研队开启红色之旅,在寻找革命先烈的足迹中提升自身修养,在追忆峥嵘岁月中接受思想洗涤。

  晌午,队员们在古都西安会合,稍作休息后,便赶赴西安事变纪念馆。70年前,就在这里,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共代表团,与张、杨二位将军和南京国民党政府的代表举行了三方会谈,促成了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以及实现第二次国共合作奠定了基础,西安事变也因此载入史册。在参观学习过程中,队员们仔细查看每一幅图片,不放过每一篇文字介绍,大家被这些历史事迹所感染,情绪激动,深有感触。

  参观完纪念馆之后,队员为路人分发调查问卷,尽管汗珠已爬满额头,但没有一个人抱怨,没有一个人懈怠,偶尔遇到参观者,也会为他们讲述西安事变的故事。

  调研结束后,队长孙刚说道:“在纪念馆寻访的这一下午,收获颇多,我们走出课堂,跨出校门,亲眼看看张学良将军的战刀,昔日英雄的起居场所,一幅幅壮士们抛头颅撒热血的图片,怎能不使人为之动容,兵谏亭的往事历历在目。是的,我们能有今日美好的生活,是他们用生命,用鲜血换来的。这些革命烈士留下的遗物并不仅仅是遗物,更是那艰苦岁月的见证,它们是有灵魂的,它们提醒着这一切的来之不易,提醒着要牢记历史。这是意义非凡的一课。”

  此次调研既让队员们开拓了视野,又让队员们认识到自身肩负的时代使命,时时以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为标杆,学英雄精神,创英雄业绩,严格要求自己,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爱国爱校,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忠心耿耿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作贡献,为“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队员合影

队员参观展馆

纪念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