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社会实践】扶贫攻坚路 学子在行动

作者:罗顺意 任迪 霍亚珂/文 刘珂/图           发布日期:2018-08-09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号召,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发挥优秀大学生光与热,助力精准扶贫梦想, 8月6日至9日,机电学院脱贫攻坚调研服务队赴白河县进行为期四天的考察。迎着朝阳,七人同行,斗志昂扬,踏上征程。

困难重重 初心不改

  路,并非想象般顺畅。经历火车晚点,重新购票,多次转车,终于到达考察地点;人,并非听闻间淳朴,中年妇女嘘寒问暖,实则骗钱,浪费考察时间,买得教训;事,并不似于计划简单。得知进行调研需征得镇政府同意,经过多方联系,终于解决此问题。但由于调研地点曾被考察,为防止样本单一,又联系其余贫困村。大家集思广益,默契配合,使所有问题化为云烟。

曲折艰难 走进村户

  经过前两天重重困难,努力终有回报。在对宽坪存基本情况讨论和分析后,进一步明晰调研流程,行动更加谨慎,缜密讨论调卷问题,安排走访计划。伴着夏日清晨凉风,在村主任带领下来,来到香菇种植户陈兴贵进行考察调研。交谈中,他提到直到2016年精准扶贫实施,自己香菇种植产业得到信用贷款、合作社等有效支持。随后来到村民邓吉林家,破旧木门、裂缝土墙、昏暗屋子,使队员感慨颇多。队员们陆陆续续走访多家,填写调查问卷后,感叹道:“原来有如此多的人需要急切帮助,共同奔赴小康。”

几多波折 一同成长

  为期四天扶贫攻坚实地考察告一段落,队员们纷纷表示苦乐参半,一起长大,一起收获。悟得方法总比困难多,坚持总比放弃好;懂得脱贫攻坚依旧在路上,仍需共同努力;信得:在党带领下,精准扶贫终将实现。

深入群众调研

谈到扶贫 老人很开心

与政府工作人员交谈

队员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