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社会实践】永年调研 我们在路上

作者:罗顺意 任迪 霍亚珂/文 刘珂/图           发布日期:2018-08-09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增长学生社会见识,同时探索中国太极传统文化,2018年8月8日,机电学院焦耿豪同学组成社会实践团队赴邯郸市永年区展开为期两天的实践调查。时当炎夏,学子在行动,依旧在路上。

  活动伊始,通过队员多方努力,最终完成调查问卷的定稿和打印,方便后续工作的进行。经反复商量,考察团队将地点定为太极广场,方便多年龄段人参与此次调查,以保证调查准确性和可参考性。确定前期工作后,队员们一同奔赴活动地点。

  天空不作美,一场大雨给调研活动带来诸多不便,但队员丝毫没有放弃,耐心等待雨停。调查对象大部分为中年和老年,但也不乏青少年,给报告提供更全面的参考。永年人和善淳朴,积极配合调查问卷填写,使队员工作轻松又愉快。一天行程完美落幕。

  相较于以往,此次活动更具有一定目的性和方向性。“青年始终是时代的先行者”青年群体作为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文化传承中最重要的力量。青年的血弥漫在这老城之中,则显得格外有活力;若无则略有空洞,又何谈弘扬。为此团队将第二天活动地点定为永年县第二实验中学和武术学校。上午八点,雨过天晴趁空中水汽还未消失,带着凉意,前往活动地点。

  时值暑假,学校学生不如以往多,调查活动没有想象中顺利。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很强,使得活动不提前结束。但队员们寻找到几位参加过太极比赛的学生,谈起来还是津津乐道,带给团队不一样收获,给此次活动增添不少亮色。

  太极滋润一方水土,传承一种精神,承担一种文化。此次调研加深学生对中国传统艺术中所蕴含的中国精神的理解,正如一位叔叔解释“太极十年不出门”时说道:学太极三月足矣,只师傅不愿徒弟学得快,学不精而已。展现出一种勤学苦练,甘于琢磨的精神。

太极广场队员合影

问卷调研

问卷调研

编辑:0     终审:0